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桂林五星级农家乐有八家 来看看它们长啥样子

桂林晚报  2016-02-05 09:26

[摘要] 去年5月,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农家乐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这份标准是2010年自治区开始推行农家乐的星级评定以来,结合广西农家乐发展现状等反馈信息而制定的地方标准,对农家乐定等级进行了补充与完善。

去年5月,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农家乐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这份标准是2010年自治区开始推行农家乐的星级评定以来,结合广西农家乐发展现状等反馈信息而制定的地方标准,对农家乐定等级进行了补充与完善。

农家乐的质量等级被划分为五个等级,等级越高,表示农家乐的服务档次越高。依据这份标准,目前桂林市一共评定出了八家五星级农家乐,在乡村旅游面临转型与升级的今天,这八家农家乐无疑给出了标准与示范作用,而究竟五星级农家乐是啥样呢?

餐饮与住宿结合

正逢周末,市民秦女士一家五口来到阳朔休闲度假。在阳朔的十里画廊公路的左边,坐落着一家农家乐庄园,秦女士的目的地就在这里。“在网上看到这家庄园住宿在做活动,而且听说有农家乐的体验,所以带着全家一起过来休闲一下。”

进入庄园,入口处就是一个生态停车坪,庄园的餐厅被稻草装点,显得很原生态。穿过餐厅和服务台,庄园的客房是一间间农家砖瓦房。这个山庄,在去年12月的桂林农家乐评星中,被评到了五星级。

“山庄大概占地200亩,其中大部分是果树林,还有一个鸡鸭养殖区,客人可以体验原生态的水果采摘,餐厅也提供类似竹筒鸡、龙凤汤等农家特色菜,餐饮的人均消费50元。”月圆山庄的老板李火有介绍道,与传统意义的农家乐不同,五星级农家乐除了餐饮上的要求外,住宿也成了必不可少的经营项目。“目前山庄有30间客房,实际上,山庄提供的是餐饮、住宿、采摘、养殖等多方面的娱乐服务,山庄的业务也正往民宿方向转型。”

阳朔还有一家2012年就被评定为五星级农家乐的庄园,坐落在阳朔东岭,客房被打造成了一座座农家四合院。“目前庄园主要针对的是一些自驾、度假的客人,这些客人以休闲放松为主,所以环境越清静越好。”庄园老板娘琉璃告诉记者,“早几年庄园也是以餐饮为主,当时主营的农家烤全羊吸引了不少客人,但是这几年经过转型,经营重点也放在了住宿这一块。”

更关注公共环境

除了多样化的服务项目外,五星级农家乐对公共环境的打造也成了其区别于一般农家乐的重点所在。

月圆山庄的入口处除了一个停车场外,其余是一片公共休闲区,休闲区用篱笆栏围起,除了住客之外,还吸引了不少游客进来拍照。而在山庄内部的住宿区,也有一大片绿化的空地。收拾好行李后,秦女士时间便带着两个小孩到房间外的绿地上玩耍。据了解,月圆山庄的住宿与休闲区占地近20亩,这为客人提供了很大面积的休闲放松区。

李火有告诉记者,“这两年,山庄对公共环境与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和改造,服务台打造成了生态工艺展示厅,卫生间等公共设施也提升了卫生档次,争取给客人更舒服的公共环境体验。”

记者走访发现,五星级农家乐的公共环境精细程度,甚至可以媲美一些星级酒店。占地近20亩的东岭庄园,除了餐厅和客房外,其余空地都被绿化装饰,庄园俨然被打造成了一个休闲“公园”。因为是在山顶位置,在庄园的休闲区能俯瞰整条漓江和阳朔西街。

而胜地度假山庄则是阳朔“老牌”的五星级农家乐,尽管占地只有7亩,但是背靠王公山、面朝遇龙河让山庄更像是一个隐秘的世外桃源,庄园内部的装饰以原生态和绿意为主,绿化覆盖率能达到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