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桂林交警部门发布2016年春节期间出行提示

桂林晚报  2016-02-05 09:13

[摘要] 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为2月7日零时至2月13日24时。桂林交警部门预计,2月6日下午16时开始,市区各主要干道车流将会大幅增长,出城方向车辆也会有所增加。2月7日,我市各高速公路将会迎来大量车流,市区进出城的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的车流也将增多。2月12日,各高速公路、进出城道

春节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为2月7日零时至2月13日24时。桂林交警部门预计,2月6日下午16时开始,市区各主要干道车流将会大幅增长,出城方向车辆也会有所增加。2月7日,我市各高速公路将会迎来大量车流,市区进出城的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的车流也将增多。2月12日,各高速公路、进出城道路将会出现返程高峰

对此,市交警部门提前发布我市易堵路段以及出行绕行提示,请广大群众根据自己出行时间避开高峰,错峰出行。

桂林市区的这些道路拥堵时可选择绕行

象山区:象山景区周边路段在春节期间可能会迎来大量车流,届时易引发道路交通拥堵。其中,如民主路路段发生拥堵,可由民主路经文昌桥路口到滨江路;如在中山中路南门桥路口遇拥堵,往东的车辆可选择“南环路—文昌桥—滨江路”,往西的车辆可选择“南环路—西门桥路口”;如在文明路口遇拥堵,往东车辆可选择“文明路路口—文明路—文昌桥路口”,

往西的车辆可选择“文明路路口—五美路—春天桥”。

凯风路是出城的必经之路,其中相人山路段如遇车流增大情况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届时行经车辆可选择“凯风路—万福路口—临桂”路线,或是选择“拖机道路口—柘木镇路口—奇峰镇—桂磨公路”路线进行绕行。而往阳朔方向的车辆,可从凯风路经桂林绕城高速,再由雁山区前往。

值得注意的是,火车南站经过改造后,现已取消广场停车位,驾驶车辆进出站的旅客可从火车南站北口进入,南口驶出,乘客需即下即走,驶入站内的车辆不能长时间停车。而需要长时间停车的可以从北口进入火车站地下停车场(约有80个车位)进行停泊。

另外,桂阳公路(八中至凯风路段)、环城西二路(象山区政府门前路段至联达广场路段)、流行港路口至香江路口路段在春节期间仍将进行施工,过往车辆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减速慢行。

叠彩区:春节期间,中山北路北极广场以北至北和路、中山北路群众路口以北路段都仍处于半幅施工路段,过往车辆车辆注意避让。

特别提醒的是,从市区出发前往桂林北站、桂林西站、灵川和临桂方向的市民,需提前出行,避免因走错路、突遇堵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从市区出发的市民,一是可从复兴里(或新码路、芳华路)走“滨北路——站前路——北辰路——金河路”,进入金河路即可到达。二是可通过辰北立交上垮南北通行方向从“中山北路——辰北立交——北辰路”通行顺序,同样进入金河路即可到达。

辰北立交上垮层已实现通车,东西下穿段也具备通车条件,但相关设施还在完善,平交还在施工(仅施工车辆可以进入)。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注意:一是立交的上垮(南北走向)目前未实现机非隔离,不少摩托车和其他非机动车直接经过上垮桥体进行南北通行,因此建议市民驾驶机动车注意控制车速,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二是东西走向下穿通道现具备通车条件,市民驾车可从东二环方向由东往西走“东二环路——辰北立交下穿——福利路——福利路立交桥上行——灵川方向(桂林西站)——西二环——临桂方向”。但因刚刚完成施工仅可提供通行条件,路面没有标志标线,市民驾车需注意观察路况和指示牌,严防事故。

此外,中山北路北极广场以北路段目前还在进行“白改黑”工程建设,受天气等客观因素影响,具体工期不明,随时可能进行占道施工或交通组织改变。建议市民驾驶机动车时注意控制车速、相互礼让通行。出城方向车辆方面,建议直接前往灵川、兴安、全州方向机动车可从七星区上高速前往。

七星区:春节期间,市民购物流仍将增长,届时万达广场周边道路的人流、车流也将会大幅提升,如发生拥堵时,交警部门将用铁码分别封闭环城南一路与穿山东路交叉口、环城南一路与骖鸾路交叉口两个中心开口,摆放“临时交通管制,请绕行”指示牌,同时禁止净瓶山桥方向来车左转和调头,禁止桂磨路口方向来车调头,并引导净瓶山桥方向来车到桂磨路口左转绕行五里店路或调头,桂磨路口方向来车到净瓶山桥头调头。

由于春节七天长假期间,自驾车出行将会增加,为避免金鸡路堵塞,建议市民从高新收费站下高速。另外,桂磨路现正在进行道路“白改黑”改造,部分地段围场施工,占用一两股机动车道,过往车辆需注意谨慎驾驶。

雁山区:雁山辖区桂阳公路改造扩建工程在春节期间仍处于道路施工阶段,可能会影响交通,加上车流量增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为保证过往车辆的顺利同行,也为了减轻春节期间桂阳公路的交通压力,建议过往车辆选择绕行路线:一、从七星区,一是从金鸡岭路口,由七星收费站上绕城高速;二是走桂磨路经高新收费站上高速,走绕城高速。二、从桂阳公路六塘路口上高速,走六塘高速。三、经雁山区桂阳公路,由象山收费站上高速,走绕城高速。

交警提示,辖区夜间道路无路灯,视线不良,存在一定交通隐患。九美桥路段已经开始一边高架桥模式,一边道路缩小模式,过往车辆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谨防事故。

临桂区:春节期间,人们除了走亲访友,短途游也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朋友聚会、同学聚会,位于321国道旁的义江缘景区、怡水苑景区、莲花岛景区还有位于临桂会仙镇的会仙湿地景区这些短途游和农家乐景区将是不错的选择。交警部门提示,五通义江缘、怡水苑、莲花岛谷景区分布在321国道两旁,只有道路通行,请不要随意停车造成交通堵塞。

另外,车辆在321国道664KM至685KM路段遇拥堵时,可选择从321国道老路分流通行,老路从宛田加油站三叉路口分支,至庙坪大桥回到321新路,再从321国道新路往桂林方向50米三叉路口分支,至龙胜和平路段回到321新路。交警部门提示,老路较狭窄,大型车辆谨慎通行。

机场路:根据往年春节期间车流量情况,交警部门预计从湖南、广东来往途径机场路的车辆比较多,初二、初三进城车流量较多,初五、初六出城车流量较多。由于香江饭店路段封闭施工,请途经机场路的车辆,往南行的车友从万福路绕行,往北行的车友从东安路、中隐路绕行。中隐路至世纪大道绿化带植被过高,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开口处易发生交通事故,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