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桂林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太吓人!广西有网贷记录是否被拒房贷?银行:并没有硬性规定!

桂林特价租房2018-05-17 15:06:32

 “房贷业务变天!半年两次网贷,银行会拒贷!”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一些房产中介发出这样的提示。如今不少人喜欢使用蚂蚁借呗、京东白条等网络平台贷款业务进行消费支付。网贷真的会导致被银行拒贷吗?对此,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此传言不实。但银行人士提醒,在信贷严监管背景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避免因为成为“高风险客户”而影响到贷款计划。

网帖:半年网贷两次将会影响房贷

南宁的欧先生计划贷款购买一套,他加了多位房产中介的微信,以方便了解房源信息和楼市政策。最近,欧先生被一名中介人员发在朋友圈的温馨提示吓了一跳,该提示称:“半年两次网贷,银行会拒贷!”

记者看到,这篇微信文章称,区外一家银行新出了贷款政策,客户在半年内有过两次使用互联网借款记录就会被银行拒贷。此外,外地有的银行甚至规定,网贷未结清,也会被银行拒贷。

 “这个消息不知真假,但很吓人。”欧先生说,他平时很喜欢在网上购物,家电、家具、日常用品等,能在网上买他就尽量在网上买。借款、还款都很便利的蚂蚁借呗、京东白条等网络平台贷款业务,自然成了欧先生进行消费支付的选择。他说:“我就是将这些网络平台贷款当成银行信用卡一样使用,也严格按照还款时间来还款,我会不会在申请房贷的时候被银行拒贷?”

如今,同样有免息期、分期还款等服务的互联网信用支付方式,已成为不少人的信用卡替代品,所以房产中介发出的这条温馨提示难免引发大家关注。5月14日,金湖路上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文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的不少同行都转发了这条信息,但大家对其具体来源以及真实性并不清楚,“消息发出后,很多客户来电询问,我们也是如实回答,建议客户以南宁本地的银行规定为准”。

银行:有网贷记录导致房贷被拒的传言不实

5月15日,记者通过拨打客服电话、走访网点等方式,向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进行了解。得到的反馈是,正常的网贷记录并不影响房贷申请,但值得注意的是,网贷也会给个人信用记录留下污点,从而影响到银行贷款。

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传统银行信贷产品以外的互联网借贷产品遍地开花,“一人多借”“多头授信”等风险问题随之衍生,这也引起金融机构的关注。目前,各家银行对于有过网贷记录的客户是否会被拒绝办理房贷问题并无硬性规定。当然,在实际的贷款审批中,银行肯定要看申请人的具体征信、负债情况。网络平台贷款业务,其实就是一种个人消费贷款,使用之后是会产生个人信用报告查询记录的,如果频繁使用网贷,就会造成信用报告频繁被查询的情况,“从银行的角度而言,信用报告查询过于频繁的客户,很可能存在负债高、还贷能力不足等风险,审批就会更严格,需要客户提交更多的信息”。

在民族大道上的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杜绝客户通过使用网络平台贷款来变相凑首付,银行在房贷审批时确实会考虑客户网贷的情况,包括金额、还款记录等是否存在风险,“正常使用的,不需要担心,有过网贷记录,或者申请房贷期间在多个网络平台有贷款又未结清的,就可能在办理房贷时受到影响。银行会综合客户的征信情况来衡量是否授信以及最终的贷款额度”。

提醒:务必呵护好个人信用记录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大多已经接入了央行的征信系统,其贷款记录也在个人征信报告上有所体现。因此,消费者使用了互联网借贷产品,务必要按时足额还款,保持信用记录良好。

此外,信用卡透支消费或向银行申请了个人消费贷款,也要注意按规定使用。特别是个人消费贷款,严禁将资金用于炒股、购房等行为,如果个人不遵守,被银行查出来也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

采访中,一家商业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最近该网点就监控到,有一名客户将个人消费贷款的资金转到了自己的证券账户里,“个人消费贷款只能用于指定用途的消费,严禁用于股票、期货、贵金属等投资渠道。所以我们马上联系该客户,让对方次日就归还贷款,否则将记为信用污点”。

银行人士提醒,在信贷严监管的背景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避免成为“非优质客户”“高风险客户”,从而影响自己的贷款计划。(南国早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