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样工作室>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确定了!桂林这条绝美高速终于要开通!简直鬼斧神工

小样工作室2017-12-22 13:51:35

千呼万唤始出来。这张邀请函刷爆大家的朋友圈,倍受关注的资兴高速终于迎来开通倒计时,开通时间确定了!

12月26日上午10:18资兴高速公路通车

据悉,资兴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将于2017年12月26日在桂湘梅溪收费站举行。也意味着,从此桂林又多了一条风景如画的高速公路,一条黄金旅游新通道啦!

全长丨82.656km;兴安段丨20.45km;资源段丨62.206km

时速丨100km/h;桂林-资源丨110分左右;收费标准丨0.8元/km

5个收费站丨华江(猫儿山)收费站、中峰收费站、资源收费站、八角寨收费站、桂湘梅溪收费站,其余设施丨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养护工区2处。

投资丨90多亿;开工仪式丨2013.8.1;全线正式动工丨2014.1.21;全线正式开通丨2017.12.26

此前,资兴高速开工的消息,有人议论“这么山区的路什么时候才能开通…”漫长的等待,考验着沿线群众的耐心…

鬼斧神工之作 资源从这里通向世界

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是安(康)至北(海)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支线”中纵2—资源(梅溪)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位于广西东北部。

路线起于资源梅溪镇湘桂交界的滑溪村蚂蟥冲,北接湖南洞口至新宁高速公路,向南经梅溪、枫木、上洞、浪江,终于兴安县严关镇塘堡村附近,接兴桂高速公路。

全线共有大桥12座、中桥63座、隧道9座、互通式立交5座,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收费站5处。其中,同禾隧道是桂林最长的隧道;杨家湾大桥是该高速最长的桥。

资兴高速公路大部分工程地处山区,沿线地形复杂,地质条件差,路基高填深挖段多。

特别是与已经建成的洞新高速公路相连接的工程地段处于世界自然遗产的八角寨景区的山脚下,风景优美、植被丰盛,工程既有道路少,修建施工便道长且艰难,施工难度相当大,桥梁、隧道总长35.207公里,占全线的43.7%。

在大山之间的资兴高速,何其壮美!简直堪称鬼斧神工之作!

作为广西东部纵向重要公路通道之一,资兴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路网中泉南高速、厦蓉高速、上瑞高速、包茂高速、二广高速的联络线。

它将通过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连接东盟各国,成为我国内陆地区(包括湘西南地区)通往广西沿海港口及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通道之一。

同时,资兴高速既构成湘桂两省区间重要的交通枢纽,又形成连接桂林喀斯特峰林地貌、崀山八角寨丹霞地貌和张家界砂岩地貌三种我国极具代表性自然景观的大旅游新通道,更将对湘西南五县共同打造的生态旅游区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资兴高速又将与湖南洞口至新宁高速公路一起,构成湘桂两省区间重要的交通通道,对构建广西连接多区域的国际大通道综合交通网络,连接湘桂两地旅游景点以及周边地区的最便捷快速通道。

资源县从此以后,从这里通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