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城路布行大楼又一根承重柱爆裂险情加重

桂林晚报  2017-06-23 12:10

[摘要] 象山区西城路4号布行大楼一楼一根承重柱发生爆裂,危及大楼住户安全。21日晚,在工人们对大楼除险加固过程中,又一根承重柱发生爆裂。

本月16日晚,象山区西城路4号布行大楼一楼一根承重发生爆裂,危及大楼住户安全(见本报19日3版)。21日晚,在工人们对大楼除险加固过程中,又一根承重柱发生爆裂。当晚,施工人员迅速撤离现场,相关部门紧急开会,对布行大楼附近的交通路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22日上午,记者来到象山区西城路4号的事发现场。和前两天相比,大楼四周的隔离栅栏已往外扩宽了几米,相关部门对布行大楼附近的交通路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留出的小路仅供行人步行通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楼周围的空地上放有多根工字形钢,但施工人员已经撤出了大楼。

当天上午,多名民警、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仍在现场执勤,有住户想进入大楼取东西被拦。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大楼险情加重,为安全起见,任何人不得进入。

记者了解到,16日晚根承重爆裂后,施工人员迅速进入现场,利用工字形钢柱等承重物对大楼进行了除险加固。第二根承重柱爆裂发生在21日晚上9点多钟,离首次爆裂的承重柱距离不远,都位于布行大楼北楼一楼的商铺之间。爆裂发生后,现场工作人员马上向相关部门报告了情况,包括住建委、大楼承建方、五美社区等多部门工作人员于当晚再次召开了紧急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22日,象山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下政府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经商讨,仍由市住建委负责事因调查等相关工作,象山区政府负责人员的疏散和住户情绪的抚慰。早前曾进入现场调查险情的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大楼的安全隐患确实比较严重,但具体的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承重爆裂的原因还不好说。

记者从五美社区了解到,根据住户反映的意见和上级部门安排,社区会组织住户于23日上午召开西城路4号排险情况通报会,向住户通报当下大楼的排险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