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杀手锏到!房贷利率全面上浮 你想买也难下手了

凤凰地产  2017-06-11 22:19

[摘要] 据报道:北京部分银行把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住房按揭贷款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

据报道:北京部分银行把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住房按揭贷款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

这一次北京楼市只针对首套房,二套房仍然按照5月1日的标准行事。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上调10%,就是5.39%;上调20%,就是5.88%。

而此前,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首套房至少可以打9折,也就是享受4.41%的利率。

从4.41%到5.39%,利率上浮了0.98%。央行在加息的时候,一般每次加息0.2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从5月初到6月初,短短一个来月的时间里,北京楼市已经变相加息了两轮,相当于央行4次“标准力度”的加息!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或再迎普涨

凤凰房产致电包括民生银行在内的北京10大银行(民生、工行、农行、建行、交行、华夏、招行、中信、北京银行、兴业银行)了解到,民生银行率先在北京地区上浮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基准利率的1.1倍;目前北京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但不排除未来上调的可能性,至于何时上调还要看房价走势及各银行的贷款总量来定。

房贷利率的上调,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购房成本继续上升。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计算,如果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再上浮10%,购房者每贷款100万元,月供将增加287.6元,而与2016年市场宽松时比,月供将增加1202.7元。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0%

二套房方面,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等五大行二套房贷利率调升至1.2倍,北京银行、招行、中信等银行二套房利率也调升至1.2倍,民生银行更是上升至1.3倍。此前,大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为上浮10%。

与此同时,放款周期也大受影响。据显示,在北京地区,从放款周期来看,受额度紧缩影响,南京银行、平安银行、东亚银行、渣打银行、杭州银行等18家银行放款周期已拉长至30天。北京银行、花旗银行、恒生银行等3家银行放款周期已延至45天,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4家银行延至60天,公积金放款更是延至90天。

二手房价格松动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10801套,创下2015年2月份以来的值。这也是继4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而在二手房交易量持续萎缩的同时,二手房价格也明显松动。

调查显示,在“317”新政执行2个多月后,北京的二手房价格也开始出现大面积松动,多个区域的千万级二手房,降价幅度均超过200万元。仅6月4日,在某二手房交易软件下调二手房价格的房源个数为1002套,而上调价格房源数量为117套,两者相差近9倍。

北京并不是个案,各个城市房贷利率全面上调

上海

据凤凰房产观察,上海目前首套房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以上10%或20%的,只有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少数银行,并不代表市场主流。且这几家银行主要由于信贷额度相对较少,在银行考核指标的压力下,只得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倾向于消费贷或经营性贷款等利润较高的业务种类。对于房贷尤其是首套房贷这种利润薄甚至存贷利率倒挂的业务,这些股份制银行通过上浮利率的方法,实际上是变相拒贷。

上海基准利率上浮10%

目前来看,这种针对首套房的变相拒贷还只是个别现象,目前上海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还有95折甚至9折优惠利率。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还可以做到9折优惠利率。各家银行的二套房利率基本都是基准利率上浮10%,近期没有变化。

不过目前首套房9折利率审批越来越紧,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已将首套房优惠利率提升至95折,且工行已发文明确要求自6月1日起,首套房利率不得低于95折。在业内人士看来,工商银行是沪上房贷业务量的银行,其政策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首套房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95折,这将成为市场主流。”上海中原地产交易按揭首席专员顾凤云预计,随着银行全年可发放贷款的逐渐减少,房贷政策不排除进一步收紧的可能。

据华尔街见闻提及,6月下旬是中国金融市场习惯性的“资金紧张的时刻”。而在今年金融去杠杆压力之下,对于半年末时点流动性冲击的担忧尤为严重。在此背景之下,银行展开资金争夺战,纷纷上调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大额存单利率以及理财产品率。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

首套房贷利率提高,购房者潜在的贷款成本将大大提高。假设在上海贷款200万,如果按照等额本息方式还款,贷款期限为20年。以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13088元;如果变成基准利率的1.1倍,每月需还款13633元,每月多还545元。

广州

凤凰房产致电广州各大银行获悉,目前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已成为主流,除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以及中信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高于基准利率外,仅5家银行有优惠,其中优惠力度的为邮政储蓄(9折),汇丰银行和广州银行均为93折,渤海银行、农商银行95折,四大行以及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11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均为基准利率4.9%。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由于额度已满,首套、二套房均停贷。

除优惠减少外,由于额度紧张,不少银行放款速度减缓,給贷款者带来一定的压力。

而目前放款较快的为汇丰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渤海银行均在3周内能放款,中信银行、广州银行、邮政储蓄等要在1个月左右。

天津

首套利率95折

目前,津城首套房贷利率95折,而且仅部分本地银行执行,其余大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利率基本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个别银行上浮30%。大部分银行对房贷的放款时间均未做具体承诺,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要看审批速度、楼盘项目、个人征信等具体情况,放款时间在3-6个月不等。还有些银行暂不接收房贷业务,比如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

买房成本增加 打乱购房者置业计划

在新政之前,以一套总价200万的房产为例,首付3成,总房贷140万,还款期限30年,按照基准利率8.5折计算,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需还款6821.75元,总还款额为2455829.7元。而新政以及这次贷款利率调整之后,即使按最优惠的条件计算,贷款140万,期限25年,利率95折,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需还7913.35元,总还款额为2374005.03元。这样,月供将从去年6822元上涨为现在的7913元。那么,天津的首次置业者每月将多承担一千多元生活成本。

郑州

凤凰房产郑州数据中心对各大银行也进行了咨询,截止目前,所有银行都无优惠,其中多数银行均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是房贷放款情况不容乐观。

从目前的数据情况来看,上浮幅度在5%-20%,其中上浮10%的银行居多,一位负责过户的中介谈到:虽然目前郑州的限购限贷情况比较严厉,但是买房的人仍旧不在少数,其中刚需是最主要人群,如果银行利率上调,对市场也会有很大影响。

6月7日,凤凰房产致电长沙多家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4.9%的基准利率,几乎没有折扣,仅建设银行针对部分客户推9.5折优惠;二套房贷大部分银行仍执行基准利率,仅两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即为5.39%。

银行房贷利率收紧,目前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3家银行已停止贷款,其中,光大银行可网上贷款,年化率为6.09%。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基准利率是起步价,房贷优惠基本取消,目前9折的优惠已成为历史,交通、长沙、中国、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根据楼盘的不同,执行标准会有所区别。”而交通和长沙银行,可根据个人信用情况或部分优质客户,享受相应折扣,但是审核过程会比较漫长,也不排除近期取消优惠或者利率调整。

在楼市信贷收紧的情况下,银行房贷意愿也降低。在购买二套房时,针对首套房房贷情况不同,建设银行有相应政策调整,还清首套房贷客户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部分还有机会获得9.5折优惠;若首套房贷未还清,房贷利率将上调至5.39%。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已暂停房贷业务。光大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以前9折-9.5折优惠已经取消,目前银行房贷已线下停贷,但可以网上贷款,年化率为6.09%。

海南

根据电话调查结果显示,14家银行只有两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的现执行利率有上浮的情况,分别是工商银行上浮20%、海南银行上浮5%,其余银行都维持着4.9%的基准利率,可以说海南的商业银行房贷变化较小。

除了平安银行停止新房业务的审批贷款,因目前范围的房贷额度紧张,据悉海南的某些银行的房贷审批工作也处于停滞状态。

对于购房者关注的贷款优惠部分,多家银行均表示没有优惠政策,但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者若达到一定的资格,比如是农业银行的贵宾客户,或是在中国银行达到600万的资产量,可在该银行申请9.5折优惠。

雄安新区的成立,其中一个模板作用就是推广公租房

现在楼市调控这么搞,你虽然是刚需,但估计迫于成本问题也很难下得了手,怎么办?公租房在向你招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