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桂林 招生摇号顺序出炉 要谨慎安排志愿顺序

桂林晚报   2017-06-09 09:41

[摘要] 备受关注的2017年桂林市区 招生摇号顺序日前出炉。按照摇号比例及抽签结果,参与摇号的公、民办初中摇号顺序依次为:桂林 初中部、十三中、宝贤 、桂电 、奎光 、德智外国语 、广西师大附属

备受关注的2017年桂林市区 招生摇号顺序日前出炉。按照摇号比例及抽签结果,参与摇号的公、民办初中摇号顺序依次为:桂林 初中部、十三中、宝贤 、桂电 、奎光 、德智外国语 、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报名志愿将会设置顺序,请学生及家长在填写报名志愿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酌情考虑志愿填报顺序。

桂林 招生摇号顺序出炉 要谨慎安排志愿顺序

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谨慎安排志愿顺序

据桂林市 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采取网上系统报名的方式,将实施多校 招生试点的桂林 初中部和十三中同时纳入网上报名。需要 注意的是,今年民办初中的报名志愿将会设置顺序,以便在面谈后依据学生德智体发展情况优先预录取时,按学生所填报民办初中的志愿顺序优先预录。

桂林 招生摇号顺序出炉 要谨慎安排志愿顺序

举个例子,学生小王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民办初中 志愿A校,第二志愿B校,第三志愿C校,三校摇号录取,小王均落选。接着进入到三校的面谈录取环节,根据德智体发展情况的排序,小王同时进入了A、B、C三校的优先预录名单, 后,系统将按照填报志愿的顺序,将A校作为小王的面谈优先预录 ,同时将小王的信息从B、C两校的入围名单中删除。换言之,志愿顺序不同,可能被录取的 就不同。建议学生和家长根据实际情况,慎重选择排序。

摇号顺序与报名志愿顺序无关

那么,这7所 摇号顺序与报名志愿顺序有关吗?

市 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报名志愿顺序与摇号顺序无关。网上报名志愿设置顺序,旨在市区(不含临桂,下同)户籍学生参加面谈优先预录取时,可按照 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的顺序由报名系统自动确定预录 。而市 局统一组织的摇号(即电脑随机选择),公办初中的摇号对象是报名的全体学生,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对象是入围的全部学生,与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无关。

网上报名分为两个时段进行

今年网上报名分为两个时段。6月11日8:30至22:00为 时段,报名 为桂中初中部、十三中及市区10所民办初中。榕湖、乐群、中华三校 毕业生可同时选择不超过3所公、民办初中进行报名(其中公办初中只能选择1所);市区其它 的毕业生可同时选择不超过3所民办初中进行报名。

6月14日8:30至12:00为第二时段,报名 为 时段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报名对象为摇号未中且 时段报名志愿不足3个的学生。

市区户籍学生填写好报名基本信息后,报名系统将学生信息与后台数据相匹配,在报名信息页面自动显示该生德、智、体发展情况的10项指标数据,并以此作为市区户籍学生入围和面谈优先预录的依据。

8A(含8A以上)等级学生约1000人

为进一步做好 网上报名指导工作,市 局将市区 毕业生德、智、体发展指标数据公布,供学生和家长报名时参考:2017年市区共有 毕业生12000人,其中,德、智、体10项发展指标为8A(含8A以上)等级的约1000人,6A(含6A以上)等级的约2700人,4A(含4A以上)等级的约4700人。以上数据均包含在市区 就读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在网上报名时不纳入各校市区3倍入围名单)。

桂中初中部、十三中及市区10所民办初中均通过 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上报名结束后,符合市区公办初中就读条件的学生将由市 局按照就近 的原则分配到各公办初中就读。

市 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报名时须如实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因学生未如实填写相关信息,或谎报、错填报名信息的,该生报名无效,并视作自动放弃网上报名、录取及入读相应 的资格,将由 部门按照就近 原则分配至公办初中就读。(各城区 局及各 均安排有专人咨询电话,对于 毕业生德、智、体发展情况有疑问的家长可向 咨询。)

工作时间安排

6月6日:各民办初中公布招生方案,并按照 五、六年级的德、智、体发展情况为依据,公布入围条件。

6月11日: 网上报名 时段启动(桂中初中部、十三中及民办初中)。

6月13日:桂中初中部、十三中、部分民办初中进行摇号。摇号结束后,参与摇号的 在本校宣传栏公示摇号录取学生名单。

6月14日: 网上报名第二时段启动,报名人数未达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报名。

6月24日-6月25日:民办初中进行面谈招生。

6月26日-6月27日:民办初中公示面谈预录取名单。

7月8日-7月9日:民办初中公布、登记录取新生名单。

7月10日-7月16日:市 局对未被桂中、十三中及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参加公办 生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