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叠彩青城苑小区内空地变成大货车停车场 吵得住户不安

桂林晚报  2017-06-08 12:09

[摘要] 叠彩区青城苑小区内有一块空地,原本被规划为幼儿园,但迟迟没有动工。而在2015年底,这里变成了一个大货车停车场。这一年多时间里,进进出出的大货车吵得周边住户日夜不安,在维权无果的情况下,他们把电话打到了晚报热线。

叠彩区青城苑小区内有一块空地,原本被规划为幼儿园,但迟迟没有动工。而在2015年底,这里变成了一个大货车停车场。这一年多时间里,进进出出的大货车吵得周边住户日夜不安,在维权无果的情况下,他们把电话打到了晚报热线。

小区内建大货车停车场

5日,记者来到位于叠彩区北和路的青城苑小区门口。不过,记者没有找到小区名,却发现了蓝底白字的“停车场”招牌格外醒目。记者看见,进入小区的路面坑坑洼洼,还有不少积水,这里的住户称,正是因为进出小区的大货车太多,才导致路面被压坏,自来水管也出现了问题。虽然自来水公司处理过,但漏水问题一直无法根治。

进入小区,记者看见停车场内停放着20多辆大货车,还陆续有其他大货车进进出出,轰隆隆的声音确实让人烦躁。看守停车场的老头说,停一晚收20块钱。而一旁还有一个卖水泥砂石的简易棚。

据了解,该小区大约有30多栋楼,而入住率颇高的18号楼窗户就正对着这个停车场。有住户告诉记者,停车场之前是一片绿地,听说是要建幼儿园的,但好几年过去了,始终没见踪影,倒是在2015年底建起了一个停车场。

“每天下午,有很多大货车停进来,声音让人很烦躁。”住户刘先生说,到了凌晨零点,还陆续会有大货车进来,简直让人无法睡眠。不过,让他更为苦恼的是,冬天凌晨四五点时,不少大货车发动后还要热车,此起彼伏的声音简直让人痛苦。

还有住户表示,噪音是一方面,大货车排出的尾气、扬起的灰尘和压坏马路,都让人很烦闷。

城管和环保回应:会尽快去现场处理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内建起停车场后,住户们曾和“开发商代表”李先生反映过很多次,还有几名住户自发成立了维权小组,但1年时间过去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昨天,记者见到了李先生,他说,他并不是开发商的人,而是开发商引进的和润物业公司的人。而早在2003年左右,该物业公司就已进入小区

“从2003年到现在,一毛钱物业费没收到。”李先生表示,小区住户不交物业费开发商就得贴钱保证小区正常运转,无奈之下,他就在开发商授意下,把小区入口位置的小广场空地(开发商所属),租给别人开水泥砂石店。他说,其实砂石店每个月也就能得到“几百块钱”租金,他们物业公司要维护小区内的路灯和清理垃圾,这点钱根本不够用。

李先生说,虽然水泥砂石店是他代表开发商出租的,但鲜少听到住户抱怨扰民。而住户有意见的停车场,所属权在私人,他们管不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停车场的张姓老板,他表示空地是从朋友那租的,开停车场只是暂时计划。张老板还说,他很少听到住户抱怨停车场扰民问题,至于路面的自来水管漏水不能怪他,他记得开停车场前就开始漏水了。

市规划局叠彩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城苑入口处的空地报规划确实是“幼儿园”和“小广场”,如果有人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改变规划用途,可以向规划局法制科举报,也可联系城管部门介入处理。

当天,记者还先后来到叠彩区城管大队和环保局反映情况。叠彩城管大队拆控违部门的工作人员称,会在8日去青城苑取证调查,环保局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尽快去现场调查,并和城管部门沟通好,开展下一步处理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