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临江路突发地面塌陷 卡车经过时后轮正好卡坑洞里

桂林晚报  2017-06-07 10:09

[摘要] 昨天凌晨3点左右,临江路突然发生地面塌陷,形成一个5米多长、3米多宽的坑洞。一辆卡车经过时,后轮正好卡在这个坑洞里,卡车随即侧翻在地,司机腰背受伤被送医。

昨天凌晨3点左右,临江路突然发生地面塌陷,形成一个5米多长、3米多宽的坑洞。一辆卡车经过时,后轮正好卡在这个坑洞里,卡车随即侧翻在地,司机腰背受伤被送医。

事发后,市政部门于昨天上午8时许开始冒雨紧急抢修,公安、市容部门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

路面大坑“咬”翻卡车

上午8点,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地陷处位于临江路原民俗风情园大门口,坑洞几乎就在道路中间位置,有5米多长、3米多宽。

坑洞一侧,一辆红色的大卡车侧翻在地,原本车里装着的河沙、石块也撒落一地。坑洞里,大卡车的后轮已经和车体完全分离了,从车轮插入坑洞的程度来看,坑洞深度大约有2米。

正在现场负责此事处理的王先生是司机的朋友。他告诉记者,因为出事后腰背不适,司机已经被送往医院。

根据王先生了解到的情况,当天凌晨3点左右,天下着雨,司机开车来到事发路段时,突然感觉后轮不对劲。事发十分突然,司机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车子就侧翻了。好在司机当时并没有丧失意识,很快拨打了急救中心和朋友的电话,之后被送往医院。

王先生说,车子是趁夜给附近一个工地送材料的,现在后轮在事故中与车架脱离,车架也损坏了,维修估计要花好几万元。此外,修车、治疗肯定会耽误跑车,司机损失不小。

有关部门冒雨填补坑洞

在记者采访时,天一直下着雨,交警、市容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冒雨疏导现场交通。当时,临江路上车辆并不多,现场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

之后,市政、市国土资源部门的专家、抢险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勘察和应急处理。上午8点30分,抢修人员已经冒雨开始施工作业。

现场指挥员说:“我们先会清理现场,之后用专业设备勘察坑洞的情况,之后用混凝土进行填补。预计晚上就能初步回填完毕,之后再进行混凝土浇筑,如果天气情况良好,明天早上就能基本修复。”

市民也可当地陷“哨兵”

对于这次塌陷事件,市政部门的技术人员说,桂林属于岩溶地质,地下水变化容易把泥土带走,形成“土洞”,而随着土洞不断发展,可能形成路面下的空洞,造成类似塌陷事件。

该技术人员还介绍,由于这个地质特点,前几年在辅星路、体育中心周边、穿山东路也发生过类似的塌陷。而且,6月、7月是多雨季节,是类似地陷的高发时段。

那么,该怎么预防此类事件发生造成损失呢?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有关部门加强路面巡逻,留心查看路面塌陷的预先征兆外,市民也可以充当“哨兵”,一旦发现路面出现异常的地砖翘起或者凹陷,可以时间联系市政部门进行检查,排除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