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桂林要新建(改建)旅游厕所85座 4A景区配第三卫生间

桂林晚报  2017-04-26 10:12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进行“厕所革命”,在前两年“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程”成果的基础上,新建(改建)旅游厕所85座,并要求4A级以上(含)景区全部配套第三卫生间。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进行“厕所革命”,在前两年“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程”成果的基础上,新建(改建)旅游厕所85座,并要求4A级以上(含)景区全部配套第三卫生间

2014年底,桂林市在率先启动“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程”。2015年2月26日,国家旅游局在我市召开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两年多以来,我市按照国家旅游局和自治区旅发委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加紧对旅游厕所进行改造提升。截至去年底,桂林市完成旅游接待场所、旅游交通线路和旅游景区(点)共计304座旅游厕所的建设提升任务。桂林市也因此连续两年获得“厕所革命先进市”称号。

今年,我市旅游厕所建设在原有基础之上又注入了新亮点———4A级以上(含)景区全部配套第三卫生间

关于第三卫生间,国家旅游局有明确解释,它是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科负责人认为,在大众旅游时代,游客的构成发生变化,自驾游、家庭游兴起,小孩甚至婴幼儿与老人出游成为常态,需要以家庭为单位使用的卫生间满足需求。第三卫生间不仅从人本角度出发满足妇女照顾婴儿,家庭成员照顾老人、残疾人等方面的需求,也对文明旅游有重要的引导作用。如过去异性家长带着低龄幼儿出游,常会发生妈妈带男孩子进女厕或者爸爸委托其他游客带女孩进女厕等情况,随着文明程度的提高,有必要改变这种尴尬和不便的状况。另外,对境外游客而言,往往不习惯使用蹲厕,第三卫生间给他们提供了新选择。

该负责人介绍,其实国家旅游局通知出台之前,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漓江磨盘山码头以及兴安乐满地主题度假乐园等5A级旅游景区均已建设了第三卫生间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申报建设第三卫生间计划的厕所占了总任务的60%以上,很多非A级景区在建设旅游厕所的时候都有意识地增加了第三卫生间。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指导这些景区落实国家旅游局通知精神,并继续鼓励其他有建设任务的业主和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推进第三卫生间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