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七星区首个试点小区启动垃圾分类 近400户居民“加盟”

桂林晚报  2017-04-23 14:09

[摘要] 昨天上午9点钟,七星区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施家园路隐龙居小区举行,该小区也成为七星区首个试点小区。

生活垃圾分类在我市试点已经快两年了,继象山区、叠彩区的部分小区推行垃圾分类后,七星区试点小区在昨天正式启动垃圾分类。

早在一个星期前,平山垃圾处置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在隐龙居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了,张贴了告示,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居民。

昨天上午9点钟,七星区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施家园路隐龙居小区举行,该小区也成为七星区试点小区。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摆放了很多展板。不少居民通过展板上的介绍了解厨余垃圾的分类技巧和厨余垃圾的处理流程。工作人员还对居民的疑问一一讲解,并对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办理垃圾分类积分卡和发放一个小垃圾桶。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作为广西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城市,在2015年7月24日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经过快两年的推广,先后在象山、叠彩两个城区30个小区成功推行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工作,经过实践和摸索形成了独具桂林特色的垃圾分类模式和经验,“今年将在七星区20个小区推广垃圾分类。”

“隐龙居一共有近400户居民,通过近两年垃圾分类的推广和前期工作人员的宣传,小区居民不仅对垃圾分类有一定的知晓度,也很乐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物业公司也很支持和配合这项工作。”市环卫处负责人卢献民告诉记者,与前期推广垃圾分类试点时,会在小区每栋居民楼口放置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不同,现在小区除了在每栋会放置其他垃圾桶外,对厨余垃圾采取定时定点投放。在小区设置专门的厨余垃圾投放点,每天早上、下午定时投放,初期会有环卫工人作为垃圾分类指导员,对居民厨余垃圾投放进行检查和积分。“后期,垃圾分类指导员将会选择一位比较了解这方面知识的居民担任。”

据悉,我市今年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已经初步选点确定,计划每个星期在一个新小区推广、启动垃圾分类。“目前办理垃圾分类积分卡的用户有5000多户,预计今年将突破一万户,逐步提高垃圾分类的覆盖范围,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有意识地参与到这项利己利人的活动中来。”卢献民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