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桂林26个项目纳入广西健康产业专项行动计划

桂林日报  2017-04-20 11:55

[摘要] 日前,自治区人民 印发了《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作出加快推进广西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明确近三年广西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日前,自治区人民 印发了《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作出加快推进广西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明确近三年广西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计划》显示,桂林市共有26个项目纳入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预计3年内总 156亿元,多个项目将于今年重点推进。

《行动计划》提出大力发展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和医药产业等6大产业。其中,桂林市26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3大产业。

在健康养老项目方面,桂林市将建设一批具有一流水平的养生养老机构、养生保健特色酒店以及一批集休闲、养生、保健、疗养和旅游功能为一体的健康养老产业集聚区。其中,桂林市瑞盛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 约50亿元,将建设5大产业园区,包括度假酒店、养生养老、运动休闲等。桂林仙源健康产业园预计 10亿元,建设3000张养生养老床位和30个社区养老服务 。桂林市还将发挥中医医疗资源 和特色,建设桂林国际中药城、桂林市崇信中医康复 、桂林市中医医养苑、桂林市崇华国际中医养生体验基地等。此外,平乐、永福、灌阳、全州、阳朔、龙胜等县(自治县)也将建设一批健康养老项目,信和信·瑶乡养生博览园、自治区总工会桂林工人疗养院提升改造工程及养生养老项目、广西地矿桂林安养 南方乐园等项目,都将在3年内重点推进。

在健康旅游方面,桂林市将打造阳朔·兴坪休闲养生度假区(一期)、阳朔·兴坪休闲养生度假区(二期)、桂林(平乐)奇峰谷中华养生国际旅游度假景区、桂林国际休闲旅游养生园、全州大碧头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全州县炎井温泉、全州县湘山寺文化景区、桂林国际茶花谷、兴安县摩天岭生态旅游观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阳朔·兴坪休闲养生度假区一、二期项目总 额超23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将打造一个集千年古镇文化走廊、养生体验天地、养心康体部落等于一体的休闲养生度假胜地。二期将建设山居养老度假居所等。桂林单个项目 的是16.8亿元的桂林国际休闲旅游养生园,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2.35万平方米,将建设公共服务集中区、主题养生区、特色休闲养生区、养生文化村等。

休闲运动项目方面,桂林将建设兴安县休闲绿道,道路长300公里,主要修建经“灵渠人家”、“桂北老家”、“红色湘江”等旅游精品路线休闲道路配套建设沿途驿站等,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

《行动计划》提出,到2019年,健康产业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市场环境明显优化,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基本建立起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与人民群众需求相适应的内涵丰富、体系完整、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产业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