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西2017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 其中2条经过桂林

桂林晚报  2017-04-20 10:09

[摘要] 2017年计划建成桂林至三江、资源至兴安、麦岭至贺州(主线工程)、贵港至合浦、梧州至柳州5条高速公路。

2017年计划建成桂林至三江、资源至兴安、麦岭至贺州(主线工程)、贵港至合浦、梧州至柳州5条高速公路。这些高速公路不但方便民众出行,对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作用。快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的......

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

桂林至三江高速主线长137公里,起点在桂林市临桂区临桂镇庙头村,途经龙胜各族自治县,终点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全线有104座桥梁、23座隧道,主线采用四车道全封闭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每100公里。

桂三高速公路是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国道76线厦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包头至茂名国家高速公路(国道15线包茂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西南地区通过广西连通粤港澳的便捷通道。

桂三高速公路通车后,桂北各旅游景点景区将真正联系起来。桂林至龙胜只要一左右的,桂林到三江只需约两个,节假日堵车问题也将得到解决,而且高速公路通过隧道在山腹中穿过,不存在冬季结冰的现象。

广西2017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 其中2条经过桂林

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龙胜段)正在施工中

目前,桂三高速公路(三江段)主体工程已基本贯通,计划年5月1日通车,全线计划年10月1日通车运营。

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

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起于资源梅溪镇湘桂交界的滑溪村蚂蟥冲,北接湖南洞口至新宁高速公路,向南经梅溪、枫木、上洞、浪江,终于兴安县严关镇塘堡村附近,接兴桂高速公路。路线主线总长83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项目建成后,桂林市区与资源之间的行车时间将缩短1个左右。

广西2017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 其中2条经过桂林

建设中的资兴高速公路

资兴高速公路南连泉南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安北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是通往北海等沿海城市、港口的便捷通道,对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络,进一步加强沿海与内地的沟通交流有重要意义。

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建成后,资源八角寨景区等多个景区交通条件将大大改善,这将进一步完善桂林市旅游产品体系和整体布局,构建桂林至湘西黄金旅游通道。

根据目前实时报道,这条路已经初具雏形,路基基本完工,进入路面施工。今年10月有望实现通车。

麦岭至贺州(主线工程)

广西麦岭(湘桂界)至贺州高速公路包括麦岭至贺州高速公路和贺州支线,是《广西高速路网规划( 2006-2020 )》中“四纵、六横三支线”高速公路布局中的一条支线(即纵线龙胜 [ 思陇 ] 至岑溪 [ 水汶 ] 高速公路的钟山至富川支线)。

主线起点位于广西富川县麦岭镇(湘桂界 24 号省界碑附近),经富川县、钟山县,终点位于钟山县回龙互通立交,与广州至贺州高速公路及内蒙古包头至广东茂名国家高速公路桂林至梧州段相连。主线全长 84.627 公里,全线设麦岭、城北、富川、柳家、钟山、回龙等 6 处互通立交;设富川、钟山 2 处服务区。主线采用双向 4 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 100 公里/,路基宽度 26 米。该项目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

贵合路起于贵港市港南区鹿塘村,止于合浦县石湾镇南,设计主线全长142.84公里,概算投资92.23亿元。全线接在建的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瓦塘互通立交,由北向南经木梓、寨圩、福旺、浦北、龙门、张黄,与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石湾互通立交相连。

广西2017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 其中2条经过桂林

建设中的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是连接湖南省国道209线广西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湖南、广西两省区又一出海大通道。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路基宽度28米,设木梓、寨圩、福旺、浦北、龙门、张黄、石湾北共7处互通式立交及7处收费站,设寨圩、浦北、张黄3处服务区及福旺、石湾北2处停车区。项目建成后,贵港至北海仅用2个左右。

从2月5日起,项目进入24不间断施工状态,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方案“6横7纵8支线”的新增横4支线,并被列为包头至茂名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纳入国高网范畴。

广西2017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 其中2条经过桂林

路线起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附近,止于柳州市柳州东互通式立交以北约3公里笔架山附近,全长214.352公里。途经梧州、贵港、来宾、柳州等4个市及梧州市长洲区、苍梧县、藤县等10个县(区),同步建设平南东、象州等8条连接线(建设里程100.143公里)。

其中,梧州至象州段(起点-百丈互通立交)设计速度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象州至柳州段(百丈互通立交-终点),设计速度120公里/,路基宽度28米。

项目建成后,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将成为促进广西中西部、桂东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与整合,加快形成以柳州和梧州两大著名旅游城市为基地的黄金旅游新通道。

目前,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项目土建工程已进入最后扫尾期,计划2017年11月建成通车。

今年广西新开工6个高速公路项目

此外,2017年,广西计划新开工大塘至浦北、桂林至柳城、融水至河池、灌阳至平乐、贺州至巴马(蒙山至象州段)、隆安至硕龙6个高速公路项目,新建高速公路里程688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