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林到2020年每县建成1个以上Ⅱ级应急避难场所

桂林日报   2017-03-27 10:09

[摘要] 2017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0年,我市每个县要完成1个以上Ⅱ级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任务。

3月24日,2017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0年,我市每个县要完成1个以上Ⅱ级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任务。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部署2017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的重点任务。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将立足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努力推进地震应急设施建设。要加大应急指挥中心的投入,完善系统基础数据,做好防震减灾行政区划图编制工作。要全力推进在临桂区新建1处占地约6亩,集地震应急指挥中心、抗震设防数据中心、地震台网中心、科普宣传教育中心功能于一体的防震减灾专业技术楼,今年要完成防震减灾专业技术楼建设的前期工作。同时,要实质推进临桂新区中心公园Ⅱ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和市民广场Ⅲ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新建工作,并根据《广西城镇基础设施承载力能力提升实施方案》,推动临桂、兴安、阳朔、荔浦、灵川、龙胜等县(区)新建1处Ⅱ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工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到2020年每个县完成1个以上Ⅱ级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的薄弱环节。要加强合作融合,夯实震害防御能力基础。在重大工程建设规划中要紧密协作,综合考虑防震减灾基础设施的融合建设,整合资源,节约成本,提高效益。要提高地震灾害应对能力,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做到有预案措施、有演练演习,加强防大震的准备,提高抗大灾的能力。要按照规划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具体实施,特别是今年确定的防震减灾项目建设,要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战略图,层层分解任务,全力抓好落实。

副市长、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警备区副司令员、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爱生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