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林这14条道路命名方案获批 这座桥梁有了自己的名字

桂林晚报  2017-03-16 10:09

[摘要] 桂林小街小巷众多,好多至今没有起名。经市五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桂林市民政局上报的市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方案原则通过,这意味着,我市14条道路、1座桥梁有了自己的名字,同时,1条道路的起止点进行了变更。

桂林小街小巷众多,好多至今没有起名。经市五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桂林市民政局上报的市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方案原则通过,这意味着,我市14条道路、1座桥梁有了自己的名字,同时,1条道路的起止点进行了变更。

记者从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了解到,有了新名字的14条道路秀峰区有2条,七星区12条,分别是秀峰区侯山道、琴潭道西巷,七星区湖塘道、皎霞路、新吉路、光辉路、庄家路、黄莺岩路、莫家里一路、莫家里二路、合明路、樟木道、西江路、东边洲路。通过的命名方案详细列出了这14条道路的范围、长宽、命名原因。例如秀峰区侯山道,南起巾山路北端,北至西端延长路的中隐北路,长500米,宽15米,因位于侯山东侧而得名;七星区的皎霞路,东起朝阳乡新建村上边自然村,西至航天工业学院大门,长约2000米,宽3-5米,这条道路是新建村园里、上边、山脚底等4个自然村村民进出的主要通道,而这4个自然村俗称皎霞,所以这条道路命名为皎霞路。此外,有些道路是按照“排行顺序”取名,例如莫家里二路;还有的道路是因为连接两条道路,各取两条道路其中一字而得名,连接合心道、空明东路的合明路就因此得名。

此外,阳江路上的公路桥2014年建成,因其位于阳江路上,正式命名为阳江桥。中隐北路原东起中隐路,西至西二环道,现将起始点变更为东起中隐路,西端延长至拟命名的侯山道,这条道路随着起始点的变更而变长了。

据了解,市民政局会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布标准道路名称,并设置路名标牌。同时,各相关单位也应严格按以上新命名的地名开展工作,不能再使用未正式命名的非标准道路名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