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重磅!国土部回应70年房屋产权问题 买房的都请放心

中国经济网  2017-03-10 12:02

[摘要] 3月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后的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将出台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

3月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后的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将出台住宅建设用地等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律安排,推动形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的稳定预期。

重磅!国土部回应70年房屋产权问题 买房的都请放心

“有恒产者有恒心”,姜大明说,对于房屋、土地使用权和之后的续期问题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为此,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明确提出,将研究出台有关法律予以规定。

姜大明介绍,在相关法律安排出台前,少数地方遇到的房屋、住房土地使用权到期的问题,有关部门已在去年年底提出了“两不一正常”过渡性解决方案,即不需提出续期申请,不需缴纳相关费用,正常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我们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并将积极提出法律安排的有关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权一定会受到法律的有效保障。”

将出台“房屋70年产权到期续期”的法律,这对购房者而言,可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购房者又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事出有因:去年4月,温州就出现过市民正常买卖二手房后却无法完成交易,原因是土地到期了。如果要续期,必须缴纳占房价总额约三分之一的土地出让金。也就是一套评估价180万的房子,产权到期要续期的话就得交60万。

也正是因为如此,房屋产权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而国土部将讨论出台相关法律的举措尊重并回应了民意,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既然研究的是续期的法律安排,并强调形成受保护的良好和稳定预期,那么就意味着,对于个人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政府会收回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