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王健林蝉联中国首富 这件事将让他冲击 首富

财经网  2017-03-10 11:40

[摘要] 3月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大中华地区十亿美元富豪人数609位,第二年领先于美国。其中,王健林家族、马云家族和王卫分列前三位。

3月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HurunGlobal Rich List 2017),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全球富豪榜”。来自68个国家、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增加69人,达历史新高。总财富55.9万亿元,上涨16%,相当于全球GDP的10.7%。

王健林蝉联中国首富 这件事将让他冲击 首富

榜单显示,大中华地区十亿美元富豪人数609位,第二年领先于美国。其中,王健林家族、马云家族和王卫分列前三位。

王健林蝉联中华区首富

61岁的比尔·盖茨以5600亿元的财富蝉联 首富,巴菲特 第二。53岁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37%,跃居第三,马克·扎克伯格首次进入前五。

科技行业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制造业、 紧随其后。房地产业下滑至第四。快递业和零售业增长速度快,胡润表示:“电商的崛起带动了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

王健林蝉联中国首富 这件事将让他冲击 首富

在大中华区,63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050亿元财富蝉联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地区首富,全球 第19位,比去年上升2位。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16位。去年,马云创办的全球大互联网金融平台蚂蚁金服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292亿元。此轮融资结束后,蚂蚁金服的企业估值达到3885亿元,成为全球大的未上市独角兽企业之一。

自顺丰速递2月上市以来,46岁的王卫的财富迅速飙升五倍,以1860亿元 全球第25位,1860亿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305位。王卫从小随家人移居香港,1993年创立顺丰。顺丰于2017年初成功借壳上市,并表现不俗,王卫身家迅速超越许多老牌企业家并直逼马云、王健林

89岁的李嘉诚财富1750亿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32位,比去年下降9位。长江实业今年2月发布数据显示,李嘉诚2017年香港首盘意花园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已销售62栋,吸金高达15.9亿港元,目前楼盘仅剩5栋独立屋,其中两成买家为内地客。

王健林蝉联中国首富 这件事将让他冲击 首富

▲ 万达商业IPO审核大幅提速

王健林或将成 首富

从去年11月底算起,万达商业进入排队受理名单已超过3个月,如今其冲刺A股审核进度有了新的进展。

3月2日,在上交所首次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的申请状态已经从【已受理】变成【已反馈】,在上交所的IPO列表里 第89位。

据了解,序号 居前的主要是已通过发审会、预披露更新以及已反馈的企业。此前证监会每周五公布的审核企业信息表中,万达商业 在100多位以后。

业界此前认为,以万达商业截止2015年底超过1800亿元的净资产规模来看,预计未来万达商业在A股的市值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到6000亿元规模。

作为中国大的商业地产企业,万达商业地产2014年12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募资288亿港元。但仅一年多后,万达商业地产就宣布私有化退市,转而寻求在A股上市。

据此前万达私有化项目书显示,万达商业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同时,如果公司在退市满两年或2018年8月31日之前未能在内地主板市场上市,大连万达集团将回购全部股份,并向海外及境内 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

按照王健林持有万达商业7.37%股份,大连万达集团持有万达商业43.71%的股份,而王健林家族又持有100%大连万达集团股份的持股关系来看,王健林持有万达商业的股份超过50%。

近期顺丰控股在A股借壳上市之后,一度收获五个涨停板,其董事长王卫也即将威胁到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的中国首富地位。假如万达商业地产在A股成功上市,王健林以及王健林家族的身家也会随着上升。

再加上万达集团旗下5大上升 股:万达院线、万达体育、万达电商、万达旅业、万达金融,王健林未来很有可能超比尔·盖茨成为 首富。

此前有分析称,万达商业回归A股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借壳上市、二是采取IPO方式。从时间上看,如果借壳,可能仅需要1年多时间,但是由于万达商业体量庞大,寻找适合的壳是一个难题。若采取IPO方式,则需要漫长的排队以及承受中途的各种不确定。

申万宏源分析人士称,去年11月以来IPO审核明显提速,从以往每月两批升级为每周一批。 是11月内共放行52家公司IPO,数量创出年内新高,单月获批数量接近半年总和。这让排队IPO的万达商业希望增加。从目前的平均速度来看,顺利的情况下,从已反馈到挂牌上市前后需要经历半年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富力地产和首创置业,以前都是港股上市公司,现正在谋求“A+H”同时上市。而且这两家企业在回归A股的道路上都曾经有过失败的经历,现在它们都整装待发,冲击A股上市。

不过,此番万达商业从H股退市回归A股看起来并不容易。除了绿地等少数国企借壳上市之外,目前尚未有其他房地产公司成功在A股实现IPO。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由于A股与H股估值差异较大,万达商业一旦从港交所退市并成功登陆A股,参与其私有化的股东有望获得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