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两会发出“桂林声音”

桂林晚报   2017-03-10 09:10

[摘要] 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在审议中积极发言,认真履职,聚焦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展示桂林成就。他们在全国“两会”上发出的“桂林声音”受到 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关注。

出席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驻桂林人大代表在审议中积极发言,认真履职,聚焦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展示桂林成就。他们在“两会”上发出的“桂林声音”受到 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关注。

3月9日晚, 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周家斌的发言。周家斌代表说“人大常委会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出行、生产、生态、安全问题,进行执法检查,有力地督促地方各级 改进工作,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充分发挥了人大监督的职能作用。”

3月9日上午,广西代表团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人大代表、市长周家斌,人大代表、全州县委书记林武民等出席会议并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记者会的第二个问题由 电视台的一名记者向周家斌代表提出。他说:“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桂林分会场的节目收视率排在了整个央视春晚 节目的第五位,而且也是4个分会场当中节目收视率好的一个分会场,应该说达到了‘央视春晚,桂林美’这样的播出效果,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所以我们对桂林的环境、对‘大美桂林’也是 关注。想请问一下周家斌市长,对桂林的旅游发展和环境保护,桂林市有哪些新的举措和新的办法?”

周家斌代表十分感谢大家对桂林的关心。他说,今年央视春晚南方分会场直播演出在桂林象山景区成功举办,节目收视率在4个分会场 ,“央视春晚,桂林美”给全球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大批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近距离接触春晚水上舞台,象山景区游客接待出现井喷,正月初四达到5.6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6天接待游客19.3万人次,增长96%;漓江景区接待12.6万人次,增长169%。春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143.5万人次,增长102% ;旅游总消费19.1亿元,增长134%,接待人数和总消费双双实现倍增。

“桂林旅游春节期间的火爆形势,除了得益于央视春晚的带动效应,更得益于桂林市长期以来, 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开展的扎实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周家斌代表说,近年来,桂林市委、 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5380万人次,同比增长20%,其中入境过夜游客230万人次,增长6%;旅游总消费达626亿元,增长21%,胜地建设中期目标基本实现,桂林旅游的龙头地位显著增强。

谈到下一步工作,周家斌代表说,桂林将充分发挥春晚后效应,按照发展全域旅游的要求,重点抓好旅游提档升级,建设大桂林旅游圈;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类交通网络;抓好旅游改革创新和漓江保护。桂林希望通过以上措施,持续掀起到桂林旅游热潮,舞好广西旅游龙头。后,周家斌希望国家、自治区继续加大对桂林的指导、支持力度, 是在重点项目用地、增加国际航线、生态补偿政策、财政转移支付等方面给予桂林倾斜。

记者会的后一个问题由科技日报记者提出。他向林武民代表提问说,全州县是农业大县,也是产粮大县,全州县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面有什么好的措施?从而促进我们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林武民代表分别从全州县目前实施的多项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创新方向和工作计划回答了科技日报记者的提问。

陈仲、向惠玲、蒋锦坤等驻桂林的人大代表也围绕 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三五”规划目标,结合桂林实际,从多个角度进行发言,在“两会”上发出了“桂林声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