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加快怀化至桂林高铁建设 打造独具特色的 旅游带

桂林日报   2017-03-09 14:29

[摘要] 3月7日下午,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北京广西大厦继续审议 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周家斌在发言中建议加快怀化至桂林高速铁路规划建设,将沿线打造成一条独具特色的 旅游带。

3月7日下午,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北京广西大厦继续审议 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市长周家斌在发言中建议加快怀化至桂林高速铁路规划建设,将沿线打造成一条独具特色的 旅游带。

加快怀化至桂林高铁建设 打造独具特色的 旅游带

3月7日下午,参加小组审议时,周家斌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 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很接地气。一是国家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方面是出真招、出实招,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保民生出实招,凸显 为民情怀。三是讲政治重实干,全面强化 自身建设。

周家斌在发言中还结合桂林的工作实际,建议加快怀化至桂林高速铁路规划建设。周家斌说,2016年7月,国家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将怀化至桂林高速铁路列入研究项目,该铁路是张家界—吉首—怀化—桂林—玉林—湛江—海口铁路中的重要一段,是西部地区南北方向高速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北上的第二条高速铁路通道,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战略意义。

周家斌表示,桂林市委、 高度重视怀桂高铁的规划。2016年桂林两次分别与怀化、邵阳就加快怀桂高铁前期研究进行会谈,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开展项目前期研究,形成初步方案。

周家斌详细分析了怀化至桂林沿线的资源 ,沿线分布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古城、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龙脊梯田、八角寨丹霞地貌等,有3个 自然遗产和1个 文化遗产。据2016年不完全统计,沿线的桂林、怀化、吉首、张家界等地区接待游客高达1.93亿人次,建设怀桂高铁可以将沿线打造成一条独具特色的 旅游带。同时对沿线地区实施脱贫攻坚战略,帮助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怀桂高铁的建设也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桂林的西南铁路枢纽城市地位。

周家斌建议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怀桂高铁纳入项目前期工作范围,委托设计单位尽快开展预可研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等前期工作,争取“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