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疏通下水道居民垫施工费 居委不给报销闹出小误会

桂林晚报  2017-02-23 10:09

[摘要] 下水管道堵了,中山北路63号一栋居民楼的住户向社区居委会申报后进行维修。维修完工后,牵头的住户秦大姐向施工方支付了施工费4800元,包括居民集资的1800元以及替居委会“垫付”的3000元。不过,她向社区居委会“报销”费用时,却遇到了麻烦。莫非是居委会“出尔反尔”?秦大姐为此来到报社求助。

水管道堵了,中山北路63号一栋居民楼的住户向社区居委会申报后进行维修。维修完工后,牵头的住户秦大姐向施工方支付了施工费4800元,包括居民集资的1800元以及替居委会“垫付”的3000元。不过,她向社区居委会“报销”费用时,却遇到了麻烦。莫非是居委会“出尔反尔”?秦大姐为此来到报社求助。昨日,记者分别采访秦大姐、居委会、施工方,原来,这其中有一个误会。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中山北路63号芦笛装饰城临街的一栋居民楼,秦大姐的房子就在二楼。

秦大姐说,春节前,她发现房屋内的卫生间冒污严重。以为是自家的下水管道堵了,她请人来疏通。但工人发现,并非她家的卫生间出了问题了,而是整栋居民楼的下水管道堵了。为了解决问题,秦大姐向居民楼的另外3家住户说明了情况,并一起到回龙社区居委会请求帮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答应为居民申请一笔用于维修下水管道的惠民工程款。

秦大姐说,2月16日,她找来施工方,对方报价施工费4800元。她把情况反馈给了居委会,并得到了准许,双方定下由居民自行承担1800元,居委会承担3000元。

2月17日,施工方忙碌了一整天,结束时已是晚上七八点。秦大姐说,既然施工已经结束,她就把住户们筹集的1800元给了施工方的负责人卢经理。因为当时居委会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卢师傅请秦大姐支付全款。

“我当时想,工人们也蛮辛苦的,反正居委会会支付这笔钱,我先垫付了也没关系。”秦大姐说,随后,她就让另一个住户宋女士陪同她去附近的银行取钱,并把3000元给了卢经理。

对于秦大姐的叙述,另外3名出钱维修下水管道的住户均表示属实。

2月20日,秦大姐拿着卢经理开的收费发票来到回龙社区居委会,请求拿回自己垫付的3000元。“本以为这是好简单的事,但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这钱不能这么给,得走程序。”秦大姐说,她跟工作人员理论了好久无果,“如果居委会真的出尔反尔,那我好心垫付的钱不是白出了?”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回龙社区居委会负责处理此事的罗副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罗副主任说,考虑到秦大姐所在的居民楼老旧了,以及住户们的经济情况,居委会经协商后决定特事特办,帮住户们向上级部门申请一笔惠民资金,用作下水管道的维修款项。但是这笔钱必须得在施工结束并验收合格后,由施工方提供工程结算明细和发票,并在社区内公示三日无异议后才能申请拿到。秦大姐在未经居委会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垫付了这笔钱,是一番好心,但却不符合程序。现在秦大姐向居委会要这笔钱,居委会真的无法支付。

罗副主任说,目前居委会已催促施工方尽快前来提交工程结算明细,以便进行后续的相关程序。不过,施工方迟迟没来,居委会也很无奈。

随后,记者联系了施工方的负责人卢经理。卢经理说,秦大姐确实把社区居委会承诺承担的3000元垫付了。因为以往施工结束,他们只需要开出正规发票,没想到这次还需开工程结算明细。由于这几天比较忙,所以没有提交给居委会,但是他会尽快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把了解的情况反馈给秦大姐,她说自己也会和卢经理沟通,尽快提交工程收费明细,早点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