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小区绿化树被砍成光杆 市民质疑修建太过分了

桂林晚报  2017-02-23 10:09

[摘要] 市民杨先生拨打晚报热线:近,奇峰小筑小区的很多绿化树都被砍成只有二三米高了,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这些树被砍后,可能活不了。本来小区绿化挺好的,如果这些树死了,小区就没有原来漂亮了。砍掉这些树,太可惜了。

21日08:47,市民杨先生拨打晚报热线:近,奇峰小筑小区的很多绿化树都被砍成只有二三米高了,剩下光秃秃的树干。这些树被砍后,可能活不了。本来小区绿化挺好的,如果这些树死了,小区就没有原来漂亮了。砍掉这些树,太可惜了。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陈晓东核实采访: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奇峰小筑小区。杨先生说,被砍树木主要位于小区的银峰苑。

在杨先生的带领下,记者见到,小区内一家幼儿园运动场围栏外的路上,10余棵绿化树只剩下约四米左右高的枝干,整棵树光秃秃的。此外,银峰苑18栋、20栋之间有6棵树,14栋门口有2棵树,也被砍成光秃秃的了。

杨先生说,这些树木大概是1998年种下的,“被砍之前已经绿树成荫,还引来小鸟嬉闹,给小区增添了不少生机,如今被砍成这样,还能成活吗?”

杨先生质疑,如果这些绿化树的树枝生长对一些居民家或者行人造成了影响,那么,砍成现在这样是否砍得过多了?

记者了解到,砍绿化树一事,是小区业委会负责的。

当天,小区业委会的唐灿珠等几位成员也带记者在现场走了一圈。他们说,小区被砍的基本都是榕树,都是开发商种下的。因榕树生长很快,很多枝条已经伸到了居民家的窗户。另外,榕树的根部很多伸到了居民的家里面,有的危害到了小区的下水管,“像9栋,榕树的树根把下水管都堵死了。”

“这些树对小区来说已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只是修剪,不会造成树木死亡。”唐灿珠说,这些树木没死,根部还会生长,“只要根部在生长,仍然会对小区造成潜在的危害。”

“为居民着想,在绿化和安全之间,我们选择了安全,所以才决定对这些树木进行修剪。为此,我们向园林部门进行了申报,也得到了批准。”唐灿珠说。

随后,唐灿珠给记者看了市园林局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及修剪城市树木行政许可证,许可内容为修剪小区内天竺桂、玉兰树、榕树及一些杂木树,还注明修剪树木请修剪影响房屋安全及采光的枝条部分,注意保持树形美观,确保树木生长不受影响。

当日,记者来到市园林局。该局行政审批科的庞科长说,该小区的树木修剪经过了园林部门审批,但由于不是园林局的专业队伍修剪,能看出修剪时有些不专业。

庞科长介绍,榕树的生命力极其顽强,这些树木虽然经过了修剪,但一般情况下并不会死亡,还会长出新的枝条。同时,庞科长说,其实小区内不适合种榕树,只因榕树生长速度快,有些开发商为了追求短期内能见到的绿化效果,所以就栽种了这些树,而这些树种在小区里面是会引起问题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