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家餐饮店油污污水直接排流花圃 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桂林晚报   2017-02-17 10:09

[摘要] 市民唐女士拨打晚报热线:我是金鸡路瑞士花园小区的住户,我们小区里面有两家搞餐饮的,油污、污水直接往小区花圃里排。那些油污淌过花圃,流进小区共用的排污管道,一年堵三次,油污漫到路上来,那味道,别提多恶心。

15日20:40,市民唐女士拨打晚报热线:我是金鸡路瑞士花园小区的住户,我们小区里面有两家搞餐饮的,油污、污水直接往小区花圃里排。那些油污淌过花圃,流进小区共用的排污管道,一年堵三次,油污漫到路上来,那味道,别提多恶心。这种状况持续一年多了,找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依旧,就没人能管管这种不良行为吗?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陈延明核实采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瑞士花园小区查看情况。门卫带记者找到那处排污口,眼前一幕,令人作呕。

排污的是小区花圃一栋房上下两层竖排的窗户,楼下接出根排污管往下排,主要排放物是生活污水;楼上的接出烟管往上排,油烟形成油污不断下滴到楼下排污管上,流进花圃。污水和油污混合物在花圃里淌成一大摊,流经之处,草木枯萎,看情况这污染已不是一天两天。

“2016年上半年就开始排了,起初楼下这家的排污管没有往下接,直接往外排,后来我们找他们协调的时候才在下面装了个铁皮桶,但有什么用,装满了冒出来,还是一地都是。”唐女士说。

小区居民反映,这排污口前不远处就是小区的公共排污水井,这两家估摸是觉着离污水井近,就直接排放,由此引发排污管堵塞,油污漫出路面,恶臭难忍。“去年小区居民凑钱请人来疏通过两次,一次1200元,后来那两家排污的餐饮店也象征性地出了点钱。今年年初又堵了,但这次再叫居民凑钱有人就有意见了。居民们表示,小区公共排污管堵塞是那两家搞餐饮的乱排污造成的,总任由他们这样排不是个办法,要物业找他们谈,商量个处理办法才行。”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找到这两家排污店面,两家店位于金鸡路上,楼下的叫“秦皇米粉”,楼上的叫“爱你胃”。“秦皇米粉”的老板表示,是房东喊他们这样排污的,有什么意见找房东谈。“爱你胃”餐饮店则是过完年还没开门。

汇通社区居委会石主任告诉记者,这事他们也召集物业、房东、商家多方协商了多次,要求过他们重新改造排污管道,但他们不理会,还是继续排。后来社区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重改排污管道,另一个是由这两家负担每次的清污费用,但这两个办法都没谈妥。目前,他们已经向环保部门提出申请,要求环保部门介入对这两家餐饮店的排污进行处理。“环保部门已经答应下星期派人来现场查看,希望环保部门的介入能让小区的这一状况有所改善。”石主任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