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楼上邻居聚会太吵 楼下业主买"神器"狂"捶"天花板

桂林晚报  2017-02-16 10:09

[摘要] 俗话说,一种米养百种人。同住一栋楼那么多户人家,每家生活习惯不同可能引发邻里矛盾,常见也烦人的是经常制造噪音的邻居。一些忍无可忍的居民出了“奇招”。

俗话说,一种米养百种人。同住一栋楼那么多户人家,每家生活习惯不同可能引发邻里矛盾,常见也烦人的是经常制造噪音的邻居。一些忍无可忍的居民出了“奇招”。

邻居太吵 他网购“神器”泄愤

自从搬进新家,一年多来,家住三里店的小刘就天天因为楼上的邻居怄气。

“实在是太吵了,隔三差五就闹腾一次。”小刘说,楼上的邻居特别好客,经常在家里宴客,往来的亲戚朋友也多。每天进进出出比较吵闹就算了,邻居还爱在家里唱 歌、跳舞,经常搞到夜里一两点钟才散伙。

“意见也上门提了很多次,甚至发生过不愉快,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小刘说,提醒的当时也只是稍微消停点,过一下故态复萌。今年过年前,忍无可忍的小刘在朋友的“指点”下,花300多元在网上买了一个“震楼器”,这个看着不起眼的“震楼器”在通电后能把墙壁“捶”出非常有穿透力的声音。

买回来不久,当楼上邻居又一次在夜间聚会闹腾的时候,小刘就用震楼器对着天花板一顿狂“捶”。当时楼上瞬间就安静了,但是不久又开始闹腾,小刘再次用震楼器“捶”了一轮天花板,楼上邻居这才发现是小刘故意为之。邻居下楼来跟小刘交涉未果之后,聚会很不愉快地草草收了场。

“震楼神器”网上销售火爆

“震楼器”究竟为何物?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数百个店铺正在销售这种“震楼器”,有几块钱的简易版,也有三四百元的豪华版。豪华版具备定时启动,手机远程控制等“贴心”功能。

记者随机点开了一个“震楼神器”的商品链接,网页内“楼吵克星”、“噪音反击器”、“对付楼上,我来帮您”等宣传语格外惹眼。网页显示,该商品在该店铺已售出三千多台。

卖家介绍,震楼器实际上就是一个电动马达,固定在天花板上后,使楼上的地板产生高频地震,从而对楼上住户制造噪音的行为起到威慑作用。

记者注意到,这款“震楼神器”共收到三百多条有图评论,买家们好评如潮。

一名买家写道,他家楼上住的是夜里生活、白天睡觉的年轻人。“买来好久,终于无法忍受决定用了,沟通半年都无效,不过我也只是白天用,夜里还是不忍心,效果好,一启动楼上直跺脚!”

“楼上的厚脸皮真的让人没有一天安宁,这种持续一年多的崩溃状态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好言好语说过,架也吵过,都无济于事,只能借助神器以暴制暴。”还有一名买家写道。

震楼真能解决噪音纠纷?

看起来“震楼器”的确是提醒无良邻居和泄愤的“神器”,但是它真的能解决邻里间噪音纠纷吗?

“实在太吵了用来提醒两次还可以,但是搞多了可能两家矛盾更严重。”家住芦笛路的秦女士说,邻里之间还是尽量彼此多沟通包容,骚扰到他人的邻居应该好好反省自己的行为,买了“神器”泄愤的人也不要一味滥用。

家住中隐路的唐女士则担心,用“震楼器”会让邻里关系越来越差。“如果觉得楼上吵可以上去好好说啊,如果对方变本加厉,到时候谁也休息不了。”

“‘震楼器’的威力会不会影响到其他无辜的居民呢?会不会对楼房的结构有影响?别到时候把事情闹大了得不偿失哦!”家住龙隐路的谭女士提出了质疑。

穿山东社区居委会负责调解居民矛盾的陶纯武表示,居民们会选择使用“神器”,想必是多次沟通无效的无奈之举,可以理解,但还是不提倡大家用这样的方式解决矛盾。“真正能够为他人着想的邻居不会做打扰到别人的事情,就算是偶尔不小心吵到了别人,稍微提醒一下也会及时改正,没必要用到‘震楼器’。而碰到不讲道理且屡教不改的邻居,用‘震楼器’可能会激化矛盾。”陶纯武建议,双方应当心平气和地沟通解决,或是找社区进行调解,一次不成功就调解两次,两次不成功就调解三次,相信对方总会有幡然醒悟的那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