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 桂林的城市建设和管理要做这些事

桂林日报  2017-02-14 12:09

[摘要] 2月13日下午,市长周家斌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管理暨“城市双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2月13日下午,市长周家斌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管理暨“城市双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今年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城市双修”工作,把握工作重点,拿出具体方案,倒排时间推进表,积极推进并完成一批“城市双修”示范项目建设,抓紧治理“城市病”,建设“生态城”,力争今年城市建设和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桂林成为广西开展“城市双修”试点工作的城市。“城市双修”是“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简称。生态修复是指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城市修补是指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开展“城市双修”是治理“城市病”、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

周家斌在会上详细听取了市规划局、市城管委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城市管理和“城市双修”工作。他指出,城市建设和管理是今年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将“城市双修”工作作为城市发展建设的主要任务,抓紧治理“城市病”,抓紧补齐城市短板,抓紧推进生态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环境质量、塑造风貌特色,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凸显的现代化山水历史文化名城。

周家斌就部分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实施意见。他强调,要组织召开一次“城市双修”动员大会,把各项目标任务层层落实下去。要把城市交通优化及交通基础设施改善纳入“城市双修”工作中,大程度改善市区交通拥堵等问题。要借鉴国外旅游城市先进经验,推进人行绿道建设,采用引导线、指示牌等引导方式,将居民小区、酒店、公园、景点、公交车站、公共自行车停放点等连接起来,方便市民游客,改善出行体验。要加快漓江截污工作,争取用2到3年时间实现漓江无污水直排。要加快城市建筑风貌改造,每年选出几个特色街区进行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提升主要街道和重要节点的亮化水平,更要完善小街小巷的亮化工作,照亮市民夜晚回家的路。要继续推进“白改黑”工程,从大街向小街小巷延伸,借机修缮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市民反映强烈的破损路面。要加快人行天桥和立交桥建设,按照轻重缓急尽快开工。要尽快启动桂林新会展中心项目,打造具备现代化会展功能的场馆,满足桂林会展经济发展需要。要加快推进桂林规划馆项目,充分展示桂林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更要展示桂林的远景规划和美好未来,让桂林人民和投资商看到桂林发展的希望。

市领导彭代元、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