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畅工程完成65% 桂阳公路全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桂林晚报  2017-02-06 11:09

[摘要] 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是桂林“北通南畅”中的南畅工程,其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据来自该工程指挥部的消息,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是桂林“北通南畅”中的南畅工程,其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据来自该工程指挥部的消息,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中粒式沥青路面基本铺装完成(除雁山镇西侧外),桥涵工程基本完成(良丰桥半幅通车),全部路灯工程基本安装完成(除雁山镇区段),绿化工程完成85%,交通工程完成65%。

南畅工程完成65% 桂阳公路全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定位为旅游黄金大通道、生态景观大道。该工程是自治区、桂林市重点项目,起于阳朔县城,途经临桂区、雁山区,止于象山区凯风路与环城南二路相交处(八中路口),全长58.1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概算投资49.4亿元。其中:阳朔县城至万达旅游城段38.6公里,双向4车道,路基宽32米;万达旅游城至八中路口段21.8公里,按城市道路功能扩建至50米,同步建设绿化隔离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灯及管网等设施。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构想,实施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是改善城南出口交通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北通南畅”工程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市向南辐射延伸,带动雁山科教组团发展,形成涵盖桂阳公路—雁山园、愚自乐园、园博园、玉圭园—桂林旅游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一路四园三校”城市生态景观带,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创造有利条件。

据该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9.167亿元,占总投资的99.5%,实现了全线中粒式沥青路面贯通的目标。其中,八中路口至雁山交警段(约16.1公里)已基本完工。雁山交警至桂林理工大学门口段(约2公里)的东侧管网工程、路面基层、中粒式沥青路面铺筑已基本完成。桂林理工大学路口至阳朔段(约40公里)的路基工程已完成,路面工程已完成中粒式沥青路面,交通工程施工完成30%,绿化工程施工完成80%。

该负责人表示,指挥部将会同各分指挥部、项目业主和各参建单位紧紧围绕“2017年10月全面完工”的任务目标,细化建设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落实雨季施工要点,科学合理配置施工力量,打好收官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