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房天下   2017-01-25 00:00

[摘要] 近两年来,临桂新区异军突起,外地客户占比约为83%,外地客户纷纷选择定居临桂,除了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外,还有优美的人居环境。

近年来,每到秋冬时节,雾霾便无声无息地笼罩着华北华东等地城市,能见度低、交通受阻,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而成分中的PM2.5更将使人感染疾病,伤害器官。这是人类大量向自然索取后,收到的罚单。不少人纷纷选择逃离雾霾之地,重新寻觅一处有着良好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的城市,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桂林正是其中之一。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根据桂林房企公布的数据显示,桂林外销成绩斐然。早在2012年,桂林市区外销比例基本维持在10%左右,而近两年来,临桂新区异军突起,外地客户占比约为83%,超过8成的外地客户中,广西区外的客户比例占到了40%以上,成为临桂新区重要的客户群体之一。据了解,2016年汇荣桂林桂林外来客户占项目购房的75%,这样的占比在临桂其他项目中并不鲜见。外地客户纷纷选择定居临桂,除了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外,还有优美的人居环境。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政策规划先行

高起点大手笔再造一个新桂林

2013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全面启动,桂林城市发展正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再次将桂林这座旅游名城推向世界。随后,临桂“撤县改区”获批为实现“再造一个新桂林”提供了政策支持,临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打开临桂的规划版图,结合近年来临桂新区的建设情况,“田园城市”的安居梦已经不再是畅想与空谈,一张宜居蓝图正徐徐铺展。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近水靠山的居住环境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青睐,山水景观资源兼备的临桂新区,无疑占尽了天时地利。重点规划建设的1800亩中央公园、媲美两江四湖的环城水系、极具纪念意义的飞虎公园、大皇山、笔架山等,从纸上规划,到一步步建设成触手可及的风景,造就临桂新区优美的人居环境,同时也成为桂林极具标志性的景点。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根据临桂新区的城市规划,将从做活水文章,建设生态园林城入手,精心构建园林水系。按规划,临桂环城水系工程将分三期建设,一期为中心区防洪排涝及旅游景观水系工程,包括四个旅游景观水域、三处壅水(抬高水位)工程和沙塘河整治、蔡塘河整治、兰塘河整治、太平河整治、大皇山壅水工程以下河道整治等五个河段的整治工程,还有旅游景观水域及河道两岸的园林绿化等。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兴建青狮潭——金陵水库——临桂新区引水工程,解决新区景观水源问题。另外,临桂新区以后的湖塘景观水域主要靠闸来蓄水,关键工程就是位于大皇山脚下的闸坝枢纽工程。历时五年的建设,如今的环城水系是怎样的面貌?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环城水系通航

临桂“生态宜居之城”名副其实

2016年10月31日,临桂新区“新两江四湖”环城水系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由临桂区刘副区长及临桂房协各会员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考察队伍,率先体验了泛舟临桂。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据了解,临桂防洪排涝及旅游景观水系工程于2011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带着建设美好新家园的憧憬,新区建设者们挖湖扩渠,誓要“再建一个两江四湖”。如今5年过去了,这一蓝图已经逐步呈现。目前,水系已经具备通航游览的条件,临桂生态宜居之城名副其实。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驱车行驶在双向八车道的西城大道,一路畅通无阻,道路右侧,便是“新两江四湖”环城水系。五六十米宽的河道两侧,高矮错落的植物色彩斑斓,亲水步道掩隐其中,若隐若现。步行进入河道南岸的园林,拾级而下,移步异景。水岸旁,垂柳与银杏高矮映衬,眼前景色颇有几分两江四湖的影子。园林中的亭台楼阁也已成型,不少市民在此散步、休闲。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据水系建设指挥部李主任介绍,临桂新区环城水系的园林景观正是参照两江四湖的标准而建。“水岸两旁我们除了种植有银杏、黄葛榕、桂花、杉树等乔木和三角梅、木芙蓉、玫瑰、四季桂等花卉外,部分区段还采用了紫薇盆景树头等名贵植物,市民不仅可以在园林内欣赏到一年四季的景色,还能品味到艺术的韵味。”李主任介绍,当前他们正全力攻坚后主要节点,力争在2017年全面建设完工。这也就意味着,临桂新区水系将全面实现泛舟游览,呈现“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灵秀风貌,而临桂的山水宜居价值也将迈上新台阶。

与桂林两江四湖相比,有着哪些不同呢?“新区环城水系的水域面积没有两江四湖大,但距离很长,河道的总长度约有20多公里,由机场路立交进入新区后,呈环抱式将整个核心区包围起来,并设有8公里的通航河道。”李主任介绍,新区环城水系目前设有两个游船码头,其中一个位于中心公园内,另一个在万福路上,码头的位置充分考虑了停车的便利。

游船沿航道,蜿蜒的水系穿城而过,沿途不仅能够看到创业大厦、一院两馆、建设大厦和金融大厦等地标性建筑,还能欣赏到中心公园内的怡人生态,以及沿岸造型各异的亭台楼阁,真正实现了城景交融。开放游览后,相信足以能像两江四湖一样,令中外游人为之倾倒。目前,在桂林两江四湖附近已经鲜有新开发的住宅项目,推窗即赏两江四湖风光,在临桂得以实现。不可再生、难以复制的景观资源,也让临桂环城水系周边项目的居住优势凸显。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临桂会仙湿地

桂林再添漓江边的田园山水诗

除了“新两江四湖”环城水系外,临桂还有一张珍贵的山水名片,那就是三十公里外的会仙湿地。与新两江四湖环城水系的挖湖扩渠不同,会仙湿地可谓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作为全球具有典型意义的热带峰林地貌的中心地带,会仙峰林平原湿地与漓江峰丛峡谷、遇龙河峰林宽谷组成以“水”为核心的桂林山水三大自然景观,是南方岩溶峰林湿地风光的典型代表。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据了解,会仙湿地是中国大的岩溶湿地,并于2012年被国家林业局正式列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命名为“广西桂林会仙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会仙湿地原有面积达120平方公里,被誉为“桂林之肾”,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等自然与人为原因,会仙湿地面积已锐减至6平方公里,显得更为珍稀。初春时分,会仙湿地两岸的稻田里播种着希望;盛夏时节,近千亩野生荷花竞相开放;秋日里,一大片金黄的稻谷如同波浪;时下冬季,更是别有韵味。

对于居住在临桂的业主而言,不仅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在茶余饭后于“新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散步、泛舟,更可驱车前往会仙湿地,回归生态田园生活,感受“桂林之肾”魅力。

理想安居乐土

临桂新区承载着每个人的幸福梦

从一组数据上,可以看出对于临桂人居环境打造上的不遗余力。临桂新区水系周边景观、水系、绿化工程建设规划总面积182.7公顷,其中水面面积高达84.4公顷,水面面积占规划总面积的46%;陆地面积98.3公顷,其中绿地面积高达79.54公顷,绿地面积占陆地总面积的81%。桂林市园林局副局长曾德明曾自豪的表示:“我们临桂新区的人均公园绿地将突破11个平方每个人。”如此高的人居绿地值,也提升着市民的生活品质与居住舒适度。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有了好的居住环境,更需要有好的居住项目吸引外来客,留住旅游客。临桂新区不少房地产项目充分契合临桂“生态宜居之城”的定位进行项目打造,让更多的人在临桂幸福安家。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桂林奥林匹克花园5万平米碧波鲁湖

居住向西!大手笔绘就临桂生态宜居城

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景观水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

近年来,临桂以“山水景观资源”作为卖点的住宅项目大获成功。比如,千亩运动大盘桂林奥林匹克花园,打造5万平米碧波鲁湖以及苍翠骑马山,让健康运动与桂林山水相结合;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中300亩麓湖的景观水,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福邸嘉园引入环城水系活水,打造业主私享的后山公园,与整个小区的相结合;彰泰滟澜山旁的盘山公园,成为不少市民休息散步的绝佳去处……临桂代表性的宜居项目不胜枚举。曾经的一片荒野,被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绿色生态家园所取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而从临桂房地产项目的成交数据中,也能看到购房者及投资客对这片发展热土的期待与信心。2016年年末之际,临桂“购房免契税”加上“市民购房补贴1万元”的双重政策红利之下,不少楼盘创下了历史成交面积及成交金额新高。这不仅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临桂共发展,取得的硕果回报,也是购房者对于临桂人居环境认可的好印证。

随着临桂各项建设的不断推进,在这片发展热土上还将有哪些巨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腾讯房产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