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林全力以赴调节水位 保证春晚完美“水上漂”效果

桂林晚报  2017-01-12 10:09

[摘要] 10人一组轮流24小时值班、2处水位观测站每一小时采集汇报数据、3次降低舞台水位、4次抬高舞台水位……为了使2017春晚桂林分会场演出顺利进行,这段时间以来,市水文水利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调节漓江水位,保证为春晚水上舞台提供佳效果。

10人一组轮流24值班、2处水位观测站每一采集汇报数据、3次降低舞台水位、4次抬高舞台水位……为了使2017春晚桂林分会场演出顺利进行,这段时间以来,市水文水利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调节漓江水位,保证为春晚水上舞台提供佳效果。

据桂林市水利局总工程师阳幼生介绍,2017春晚桂林分会场演出保障工作中,市水利局主要负责漓江水位的抬高、壅水的建设和水位的调控。自从去年12月接到任务后,市水利局已经联系桂林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了漓江壅水坝,壅水坝上面是混凝土预制块,通过混凝土预制块个数的调装,来进行漓江水位高低的调控。壅水坝建成后,经过这20多天的运行,已经进行了3次降低水位4次提高水位的运行调度过程,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水上舞台是2017春晚桂林分会场的一处亮点,盈盈流动的水面,经过灯光的映照,有一份天然的灵动。桂林分会场水上舞台对水位的要求很高,要求水位必须距离舞台十厘米左右,这样既遮挡了钢架结构,又避免淹没灯光设备,达到自然与人工的完美融合。这就考验着对漓江水位调控的能力。阳幼生介绍,要调节水位高低,主要靠壅水,但壅水坝调控漓江水位的能力有限,水量少时,调控效果较佳,水量大时,比较难以控制。为此,市水利局在象鼻山景区、漓江桥共设置了两个水位观测站,工作人员实行24轮班值守,观测的结果每一进行一次汇总汇报,并发送到水文水利联络微信群,让大家及时沟通,通过数据的分析及时调控水位。

阳幼生说,壅水建成以来,曾经遇到过水量较大的情况,情况很紧急,舞台差点被淹没。据气象水文预报,今天桂林有中雨,局部大雨,这次天气过程对壅水坝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水文水利、漓管委、城管委等各部门已经在密切关注漓江水位,也在召集气象水文组协商对策,一定要确保水位不能超过舞台的高度,保证演出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