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阳公路力争年前全线通车 万福东路将投用

桂林晚报   2017-01-06 10:09

[摘要] 2016年,对于住在城北铁路生活区的蒋女士而言,大的喜悦莫过于自家门前福利路的新修建好。作为桂林市的重大项目,让老百姓期盼多年的福利路二期工程,终于赶在2016年末基本完成了建设,为桂林城北的交通新增了一条动脉。

2016年,对于住在城北铁路生活区的蒋女士而言,大的喜悦莫过于自家门前福利路的新修建好。作为桂林市的重大项目,让老百姓期盼多年的福利路二期工程,终于赶在2016年末基本完成了建设,为桂林城北的交通新增了一条动脉。

过去一年,我市注重统筹协同联动,加快提升城乡品质步伐,通过大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让老城疏解提升再上新台阶。

北辰立交福利路通车“北通”蓝图基本实现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桂林的城市发展,一度受到城市交通“肠梗阻”的制约。2013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提出,要实现“北通南畅”,让灵川县和雁山区主动融入城市,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作出更大贡献。

3年以来,成果初显。“北通南畅”工程的实施在使城市交通出行便利度不断提升的同时,也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2014年下半年,新建滨北路通车,缓解了桂林“北大门”的交通“堵局”,让往来群众享受到了城市发展所带来的便利。2016年,作为“北通”工程的又一重要项目——— 北辰立交已正式建成通车,福利路二期也已基本建成,三倍扩容的城北交通,让“北通”蓝图成为了现实。

福利路二期工程北起福利路与西二环路立交桥交会点,南至圣隆路北端,全长1.7公里。这条纵贯铁路生活区的道路,原本狭窄破败,白天堵,晚上黑,给民众出行带来不便。经过1年多的建设,昔日的生活区小路,如今已经变为了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

坐在蒋女士的车上,由圣隆路北端出发,一路顺畅,只花了10,车已到达位于灵川县境内的绕城高速公路桂林北收费站前。“以前我们上下班,在自己家门口都要堵个十几,现在往北10可以上高速,往南十来可以到达市中心,福利路的建设,真是为百姓做了一件实事。”

作为“北通”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福利路二期的新建,不仅仅方便了铁路生活区居民的出行,通过与西二环、福利路立交、北辰立交、滨北路、东二环路的连通,桂林城北的快速立体交通枢纽网络已经成型。2016年北辰立交正式建成通车后,实现了北辰路南北车流的快速分流,下穿通道横贯东西,将东二环与西二环无缝连接,形成了福利路、北辰路、滨北路与绕城高速、环城北一路交会的路网格局,让城北交通真正活了起来。

桂阳公路进展顺利 黄金旅游大通道现雏形

“北通”蓝图基本实现,“南畅”工程的进度也在持续加快。国道321线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自2016年年初实现城市段通车后,阳朔县城至雁山园博园段38.6公里路面的施工进度也在进一步加快。记者从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桂阳公路全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路面工程基本完成中粒式沥青路面铺筑(除雁山镇、葡萄镇外),正在进行路灯、绿化、交通标志、交叉道口及硬路肩施工。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将力争在春节前实现桂阳公路的全线通车。

作为桂林首条国际黄金旅游大通道,桂阳公路的扩建不仅打通了城市南大门的交通瓶颈,也极大提升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城市形象。在桂林旅游学院工作的马老师告诉记者,桂阳公路扩建之后,不仅方便了学校师生的出行,也为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门前,不时能够看见豪车进出,加上玉圭园·环球名胜以及被列入广西重大旅游项目计划的金世邦国际足球文化旅游休闲项目等沿线分布,新景新貌,不仅国际范凸显,也让桂林的旅游硬件水平与服务档次不断提升。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构想,提级改造桂阳公路后,将城市向南辐射延伸,带动雁山科教组团发展,形成涵盖桂阳公路—雁山园、愚自乐园、园博园、玉圭园—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一路四园三校”城市生态景观带,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创造有利条件。

龙门大桥万福东路成型 “东拓西联”进度加快

2016年7月,随着龙门大桥水中P11#号墩N12基灌注桩顺利浇注,龙门大桥全部桩基完成施工。按照工期计划,春节前大桥的主体工程建设将全面完成。漓江西岸,万福东路的路基已经延伸至龙门大桥的桥头。作为“东拓西联”项目的主要内容,龙门大桥与万福东路,将在今年正式发挥出作用。

站在龙门大桥施工现场,只见引桥东岸桥面铺装与人行道、防撞基座,东西岸桥头搭板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主桥桥面上进行施工。据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龙门大桥的建设进度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预计春节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今年5月全部竣工。届时,东起高新七星区铁山工业园黄桐路,向西跨越漓江的龙门大桥,将与在建的万福东路相接,并终与已使用的万福路相通,形成贯穿桂林城市东西,连接临桂新区与高新七星区的重要交通干线。

万福东路的建设也在持续推进。记者驱车前往施工现场看见,整条万福东路已基本成型,其中象山段部分快车道已完成全幅沥青施工,绿化及路灯、交通附属工程施工已相继展开,预计今年可正式投入使用。

东二环路开始大修 一批交通设施升级

回眸2016年,交通升级已成为一个新的热词。路网连通拉大了城市框架,提升了城市的整体格局。在一批批新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我市也对原有交通基础设施展开了改扩建升级。

过去的一年中,老百姓的呼声与期盼在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下转化为一件件实事工程。2016年7月中旬,东二环路大修正式启动,让广大群众期盼多年的愿望得到实现。

记者从项目方了解到,此次整修工作主要对东二环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南洲大桥匝道车行道路面进行整修补强,整修总面积约41.9万平方米。对于结构完好、无病害的路段,重新加固和铺设沥青层,而对于病害严重的路段,则会对道路基层进行重新填实,达到设计要求后再补强路面结构,铺设新沥青。工程完工后,还将引进第三方进行质量检测,严把质量关。

此外,漓江桥的扩建、香江饭店立交的建设、市区道路“白改黑”工程的推进、西二环路侯山隧道的通车……桂林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升级,一个全新的立体循环现代交通格局已经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在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同时,也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