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林一物业公司撤出小区前摘摄像头剪电灯线 住户烦心

桂林晚报  2017-01-04 12:09

[摘要] 位于八里街附近的腾龙苑小区,物业公司在撤出之前不仅摘掉了小区内的摄像头,还拆掉了大门栏杆,让小区住户烦心不已。3日,记者采访物业公司时,对方回应:“拆”是为了更好地开展移交工作。

位于八里街附近的腾龙苑小区,物业公司在撤出之前不仅摘掉了小区内的摄像头,还拆掉了大门栏杆,让小区住户烦心不已。3日,记者采访物业公司时,对方回应:“拆”是为了更好地开展移交工作。

3日下午,记者来到八里街附近的腾龙苑小区,小区内不少住户正聚在一起讨论摄像头和路灯电线被剪的事情。“管理没做好,走之前还搞破坏。”住户孙先生看着小区内树起的空杆说,杆子上原本装着好几个摄像头,全被物业临走之前摘走了。

新当选的小区业委会委员朱先生带着记者在小区内逛了一圈,他说,小区里共有12处摄像头,全部都被物业的人剪掉线拿走了,除此以外,他们还剪掉了小区半数以上路灯的电线,拆了小区大门的栏杆,还把门口保安室里的监视器也搬走了。朱先生称,被剪断线的路灯已经让电工尽快修好了,拆掉的大门栏杆也找到装上去了,但摄像头和监视器被物业拿走后就没办法恢复了。

朱先生还说去年12月31日,他们看到物业贴出了即将退出小区的通知,就找到对方沟通接手的事,工作人员称当天事情较多,叫他们第二天(元旦)来聊。

“元旦那天我们一大早找物业的人,发现他们正踩在梯子上剪摄像头和路灯的电线。”朱先生说,他亲眼看到物业的人在剪电线,马上上前劝阻但没起到什么效果,就赶紧报了警,

当天出警的定江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在警方的制止下,物业公司的人停止了破坏,但要从根源上解决此事,还需要业委会与物业进一步沟通。

从派出所出来后,记者联系上了之前负责腾龙苑物业管理的桂林市兴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蒋先生。

“摄像头那么贵重,万一有人把监控搞坏了后续的交接工作怎么开展?”蒋先生说,拆掉摄像头是为了暂时保管起来保证后续交接工作的顺利进行。当记者问为何要剪断路灯电线时,他说他们并没有剪路灯电线,是报料人看错了。

蒋先生同时认为,物业公司入驻腾龙苑多年,包括监控视频等小区公共设施都是在此期间花钱装上的,就算物业拿走这些设施也说得过去。

3日,腾龙苑业委会主任滕先生告诉记者,路灯电线是被物业公司的人剪断了,他亲眼所见,还拍了照片。要不是业委会尽快安排人维修,现在小区还是漆黑一片。

业主们交了那么多物业费,这些设施应归全体业主所有,不能归物业公司私有。”滕先生称,他会组织业委会成员继续和物业公司理论,为业主们争取应有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