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为经开区发展建言献策

桂林日报  2016-08-31 12:10

[摘要] 8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出席会议,认真倾听委员建议,并分别作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主持会议。

8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出席会议,认真倾听委员建议,并分别作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主持会议。

据了解,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3月挂牌成立。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桂林市委批准,市政协于4月初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就“整合经济开发区资源理顺管理体制机制 推进我市产业加快发展”开展调研。几个月来,调研组对桂林经开区开展了实地调研,走访了部分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市工信、科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先后赴贵阳、成都两地经开区考察学习,并研究对比了天津、广州、深圳等地经开区的发展经验,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反复讨论,终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描述了桂林经开区的基本现状,指出了面临的主要问题,并从“进一步明确经开区地位和作用,大力推进各项建设;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实行高效务实管理;整合产业资源,明确功能定位,壮大经开区实力;管营分离,完善投融资体系;多规合一,集约用地,推进产城融合;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快口岸建设,建设开放经济的新窗口”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加快经开区发展的建议和举措。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专题调研组组长叶兆泉对报告进行了说明。调研组成员王晶、周明、陈宇峰、郑晓敏、喻川、秦胜忠先后发言,分别从管理体制的理顺、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基础设施的完善、土地的高效开发利用、招商引资方式的创新、特色产业集群的形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发言摘要详见二版)。桂林经开区管委会、临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赵乐秦认真听取各位成员的发言,并不时记下要点。他说:“这次选题选得很好,既立足现实、服务大局,又着眼未来、聚焦热点;今天的会议也开得很好,调研报告和刚才调研组成员的发言都提了很多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他代表市委向市政协和调研组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赵乐秦指出,成立桂林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产业做强升级攻坚战、重振桂林工业雄风的重大举措,对于补齐我市工业短板、推进产城融合、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具有极端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既要把握经开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也要正视经开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加快桂林经开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尽快在理顺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在产业做强升级上有新成效、在产城融合发展上有新局面、在培育发展动力上有新作为,使之成为新型工业化、产城融合发展的排头兵,成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现代新城,成为产业协调发展、现代工业体系完备的示范区,成为经济技术开发区。

赵乐秦还对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履职方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议政建言、出谋划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桂林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桂林正处于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关键时期,更加迫切地需要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更加迫切地需要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形成社会各界共商发展之策、共创发展之道、共献发展之力的生动局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继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始终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坚持重大问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制度,积极建立完善保障政协委员履职权利的制度,鼓励政协委员关注社会、贴近实际、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市委、市政府及各部委办局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大胆履职;要切实增强协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与政协组织及委员加强沟通和交流,虚心听取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能,踊跃参政议政,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围绕事关桂林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参政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增强履职实效,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桂林发展贡献智慧。

周家斌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启发很大、收获很多,总的体会是大家调查研究深入,分析问题深刻,所提建议中肯,决策参考价值很大。他代表市政府感谢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专题调研组的辛勤付出,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多提宝贵意见。

周家斌指出,桂林经开区筹建至今,呈现出“决策及时、规划科学、启动迅速、体制完善、政策灵活、授权充分、开局良好”等特点,同时也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人气不足、软环境亟待改善,园区内现有企业投资动力不足,招商引资有待进一步加强”等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加快桂林经开区发展。要在现有政策法规条件下,自我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形成高效务实的管理制度;要提升招商引资效率,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改善经开区发展软硬环境,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石东龙、张晓武、陈丽华、赵仲华、肖立华、樊新鸿、兰燕,在桂林的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容作信、秦俊、李文升、王德明、蒋炳穗、汤桂荔、邹长新、罗永东、钟麟,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出席会议。永福县和6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中区直驻桂林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专题调研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