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个城市将开启 模式 桂林何时进入 时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2 09:14

[摘要] 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初日)据经济之声报道, 将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起到更大作用。发改委昨天(6月30日)在交通运输等七大类重大工程包推进情况发布会上透露,预计到2020年,全国将有50个城市修建 ,北京 会达到1000公里左右。但修 巨大,钱从哪来?

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初日)据经济之声报道, 将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起到更大作用。发改委昨天(6月30日)在交通运输等七大类重大工程包推进情况发布会上透露,预计到2020年,将有50个城市修建 ,北京 会达到1000公里左右。但修 巨大,钱从哪来?

围绕投什么、谁来投、怎么投三个问题,发改委提出并实施了信息电网、油气网络、交通运输等七大类重大工程包,其中交通运输和老百姓的关系尤其密切。到2020年我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0%以上,交通拥堵的问题会更加突出,发改委基础司巡视员李国勇说,轨道交通是增强大城市容纳和承载能力的必然选择。

李国勇:目前符合国家建设 标准的城市,国务院已经批准了39个,到2020年估计在50个左右。里程计划2020年达到6000公里,现在大概是3000多。

轨道交通的 大,每公里造价已经从5亿元上升了7、8亿元,在北京一些地方拆迁成本高,造价每公里会超过10亿元。但对经济、就业的拉动作用也很明显。

李国勇:十二五每年投产300-400公里,每年 2千多亿元;1公里 大概能提供60个就业岗位。一个城市建成一条 线,很快就能形成一个2000人左右的大型企业。

大家可能会担心,现在地方财政的压力很大,能否有钱投在轨道交通建设上?其实,早在2003年,国务院81号文,给城市建设轨道交通设了门槛:比如GDP要超过1000亿元、市区主城区人口超过300万人以上等,才能申请 建设,并且首轮规划都要经国务院批准,修 还是国务院总理亲自把关。

另一方面,发改委表示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说:

李朴民:比如 预算内 补助和产业基金。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支持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中期票据,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融资,也支持地方 依法发行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