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林市临桂区撤县设区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5 10:29

[摘要] 5月25日上午9点,桂林市临桂区挂牌仪式在临桂世纪大道和兴临路的区委和区政府所在地隆重举行!当天,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携桂林市主要领导、临桂区政府领导及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临桂告别“县”的历史,进入“区”的时代,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房天下讯 5月25日上午9点,桂林市临桂区挂牌仪式在临桂世纪大道和兴临路的区委和区政府所在地隆重举行!自此,桂林的行政县区格局也由原来的12县5城区变为11县6城区。

当天,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家斌、临桂区区委书记何新明、区长李绍政等桂林市主要领导、临桂区政府领导及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临桂告别“县”的历史,进入“区”的时代,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桂林市临桂区撤县设区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桂林市临桂区撤县设区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桂林市临桂区撤县设区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据了解,2003年,经国务院批准的《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桂林城市建设主要是向西发展。2006年,中共桂林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确立“多中心,多组团式、重点西移、兼顾东延、适度发展南北向”发展规划。2007年,桂林市委三届三次全会确立“开发西部、优化中部、提升东部,适度发展南北部”的思路,把以临桂为重点的桂林西部,打造成承接产业转移的之地和主要平台。8月2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桂林城市发展要坚持“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的战略部署,建设临桂新区。

2013年4月8日,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临桂县,设立桂林市临桂区;同意桂林市人民政府驻地由现址象山区五美路16号,搬迁至临桂区西城中路69号。2014年7月12日,桂林市政府新驻地揭牌仪式在临桂创业大厦隆重举行。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等桂林市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揭牌仪式,标志着桂林市委市政府正式搬至临桂新区,启用新址。

2015年5月25日,临桂区挂牌仪式的隆重举行,标志着临桂县正式升级为临桂区。

从2003年到2015年,历经十二年的发展,临桂区已逐渐向政务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的格局迈进,基础设施快速推进、重大建设初见成效,“一院两馆”已投入使用、罗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已成旅游新热点、五星级福朋喜来登酒店已开门迎客,此外花样年花生唐城市综合体、保利文化产业园、海吉星食尚港等一大批知名旅游地产项目将陆续亮相,未来,临桂区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版图中的定位将更为清晰。临桂区正式成立后,必将进一步提振市民和投资商对新区开发建设的信心,引导各类生产、生活要素向临桂区聚集,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增强地区发展后劲和综合竞争力。

桂林房天下5月30日看房团,与你一同约“惠”临桂三大热销楼盘:桂林奥林匹克花园、花样年花样城、花样年麓湖国际社区。报名有礼,独享优惠!报名热线:0773-280889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