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桂林多部门联手出击 拆除秀峰莫家街违法建筑

桂林日报  2015-05-04 10:11

[摘要] 4月30日,在市政府牵头组织下,市城管委、秀峰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行动,依法拆除了秀峰区莫家街9处违法建筑。此次行动不仅为我市深入打击“两违”建设注入了动力,也为推进相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城中村环境综合改造排除了障碍。

4月30日,在市政府牵头组织下,市城管委、秀峰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行动,依法拆除了秀峰区莫家街9处违法建筑。此次行动不仅为我市深入打击“两违”建设注入了动力,也为推进相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城中村环境综合改造排除了障碍。

今年1月,根据市城管委部署,市城管支队二大队联合秀峰区城管大队对秀峰区莫家街9处建筑进行了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处土地属秀峰区东莲村委会莫家街村民小组的预留地,外地经营者租用该土地后擅自搭建仓库厂房,未到城市规划、建设等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行为。随着城市加快发展,该处违法建筑已影响到我市相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推进和城中村环境综合改造施工。

为此,城管队员找到该村相关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并找到经营业主做思想动员工作,还与他们反复交流座谈,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动员,大部分经营业主积极配合依法拆除工作,很快完成了物资搬运;还有部分业主因设备材料较多,一时难以找到适合场地,城管部门也适当延期了拆除时间,尽量减少因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而给这些业主带来损失。

市城管委相关人士表示,“两违”建筑不仅影响城市规划建设秩序,还会带来社会管理和安全隐患。该委将积极采取措施,逐步清理存量“两违”建筑,严防新的“两违”建设行为,保障城市规划建设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