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唐琮沅建议自治区层面支持桂林行政区划调整

桂林日报   2015-01-29 08:56

[摘要] 1月27日下午至28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分组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发言中表示,桂林市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在适应新常态中谋求新发展,挖掘自身优势,培育更多增长点,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1月27日下午至28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分组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发言中表示,桂林市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在适应新常态中谋求新发展,挖掘自身优势,培育更多增长点,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赵乐秦说,报告结构严谨、文字简练、数字翔实、实事求是,听了很有感触,深受启发。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新常态下调整转型期的发展环境,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多项经济指标成绩喜人。特别是自治区政府积极落实中央政策,全面深化改革,采取有效措施简政放权,不断消除发展障碍,在民生改善、社会管理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安排部署的九个方面工作,切合广西发展实际,也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桂林市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在适应新常态中谋求新发展,挖掘自身在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人文教育、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和产业的优势,培育更多增长点,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为加快实现全区“两个建成”目标作积极贡献。

代表团副团长、市长唐琮沅说,报告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谋划早、行动快、研判准、措施实、效果好,采取的对策果敢及时,成效明显;二是更加注重经济新常态下的战略战术调整,主动适应新常态;三是更加注重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结构调整、质量提升;四是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他建议自治区层面加大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桂林经济转型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桂林改革开放的支持力度,支持桂林航空经济区建设,支持桂林行政区划调整。

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说,报告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对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没有回避。他建议自治区把临苏经济区纳入自治区一类园区进行规划建设,并在旅游产业用地、养老养生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让市一级政府可以放开手脚干。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立华参加审议。

来自县区的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基层发展畅谈了对报告的理解和感受。何运保代表说,桂林在创新驱动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广西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应当优先考虑桂林;黄洪斌代表建议自治区高度重视大学集中区的建设,研究制定大学集中区市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的机制体制;林武民代表希望自治区高度重视基层医院、学校等机构人才断层、匮乏的现象,研究出台相关激励措施;陈立华代表建议自治区高度重视湘桂合作,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激活桂北地区庞大的消费市场,同时加大对人口大县、面积大县的扶持力度。

来自民营企业战线的王许飞、黄海涛代表希望自治区政府出台配套政策,鼓励引导投资向自主创新倾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参与经济建设的积极性,激活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