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月10日南宁铁路局启用临时运行图

房天下搜集整理  2014-11-27 08:32

[摘要] 2014年12月10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由于贵广客专、南广铁路及南宁东站预计2014年底开通营运,南宁铁路局决定以“两线一站”开通日期为界,分两个阶段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区内外旅客列车将出现较大变化,请近期需要出行的旅客及时关注车站或“12306”公告,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2014年12月10日,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由于贵广客专、南广铁路及南宁东站预计2014年底开通营运,南宁铁路局决定以“两线一站”开通日期为界,分两个阶段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区内外旅客列车将出现较大变化,请近期需要出行的旅客及时关注车站或“12306”公告,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阶段从2014年12月10日至年底南宁东站及贵广客专、南广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前,期间将启用过渡阶段临时运行图。第二阶段为南宁东站及贵广客专、南广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起。

阶段临时列车运行图中期间,区内外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及普速旅客列车均发生较大变化。动车组列车方面,一是临时调整2对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北京西~南宁G529/30次临时改为北京西~柳州间开行;石家庄~南宁G423/4次临时改为石家庄~桂林间开行。二是临时停运3对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北京西~南宁G421/2次、武汉~南宁G431/2次、武汉~南宁G433/4次共3对临时停运。三是临时调整管内动车组列车车次。目前开行的管内动车组列车车次由“D82**”临时调整为“D92**”,开行总对数暂不变,运行时刻略有调整。

普速列车方面,一是调整4对普速客车等级。南宁~北京西T6/5次改为使用构造速度160km/h的25T型客车开行,并升级为Z6/5次;南宁~北京西T286/5次升级为Z286/5次;南宁~上海南K538/7次改为使用构造速度140km/h的25K型客车开行,并升级为T26/5次;湛江~武昌1804/3次升级为K1804/3次。二是调整9对普速客车运行区段。桂林~上海南T78/7次、桂林~北京西K22/1次、桂林~成都东K651/4 K652/3次、桂林~昆明K985/6次、桂林~贺州2678/5 2676/7次、桂林~茂名5505/6次、桂林~凭祥5511/2次共7对普速客车均改为桂林北站始发终到;南宁~阜阳K1562/1次运行区段改为南宁~合肥;桂林~深圳K950/1 K952/49次运行区段改为柳州(桂林北)~深圳,即桂林—深圳K950/1次改为柳州—深圳开行、深圳—桂林K952/49次改为深圳—桂林北开行。三是停运3对普速客车。南宁~贺州K9336/7/6 K9335/8/5次停运;柳州~金城江K9323/2次停运,改为预备线在客流高峰期开行;南宁~同登T8705/6次国际联运列车停运,原北京西~河内间国际联运旅客改为乘坐南宁~嘉林T8701/2次。

可以看到,临时图中跨省动车组列车除桂林至长沙、郑州的3对车保持不变外,涉及南宁的其余5对动车均有变化;管内动车组列车的变化主要在于车次、时刻,开行对数保持不变。普速列车方面,的变化在于南宁进京、进沪旅客列车等级提高,列车旅行时间和旅行舒适性均得到优化提升。其中,T5/6次改Z5/6次后列车单程用时可再压缩2个多,K538/7次改为T26/5次列车单程用时压缩5个多。

待“两线一站”开通后,南宁局将启动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使全局旅客列车总开行对数达到148对,增加56.5对,占此次铁路新列车运行图总增加对数约四分之一;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达到86.5对,增幅达158%。届时,动车组列车对数将首次超越普速列车,成为南宁铁路局旅客运输的主力。广西动车组列车将首次通达江西、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山东、贵州、广东等省市,在扩大广西动车组列车辐射范围的同时,进一步拉近广西与各地的时空距离,方便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