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30家银行提供房贷利率优惠 9折或是底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30 08:30

[摘要]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9·30房贷新政”),内容涉及加大对保障房金融支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贷款需求、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等多项政策。其中,最受购房者关注的“贷清不认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等措施,被业内视为大尺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9·30房贷新政”),内容涉及加大对保障房金融支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贷款需求、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等多项政策。其中,购房者关注的“贷清不认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等措施,被业内视为大尺度房贷政策“松绑”。

今日,“9·30房贷新政”刚好足月,而新政在各地的执行情况如何?对楼市销售有怎样的促进效果?房企在这一个月来,销售情况及未来定价策略会怎样?为弄清这一系列问题,《每日经济新闻》推出《房贷新政“月考成绩单”》报道,力图为购房者及投资者提供有意义的参考。

10月30日,央行颁布的“9·30房贷新政”足月,市场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回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9月30日央行松绑房贷政策后,各地楼市成交情况相比9月都有不同程度的升温。从整体效果看,这一政策将会提振市场信心,止跌已经明确,但反弹的幅度依然要看后续房贷释放情况。

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9·30房贷新政”落地对市场恢复信心有好处,但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因为7折利率并没有实现,虽然目前限购、限贷都放开,但大多数房企都完不成年度销售目标,还处于以价换量的过程中。

成交量上升价格未涨

“9·30房贷新政”发布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跟进响应,对楼市起到提振信心的作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0月20日~26日,下同),54个城市合计签约56215套,已经连续4周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成交达到1万套以上,也是2014年来的数据。

不过,成交价格并没有上涨。以北京为例,上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989套,环比上涨36.42%,同比上涨28.61%,成交均价为21873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13%。

张大伟表示,信贷额度将是对“9·30房贷新政”的影响因素。如果不增加额度,在改善型需求进入市场后抢用额度,可能会让年底的额度非常紧张。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央行救市政策等于给疲软的楼市注入了强心剂,但是,从政策出台、政策执行,再到政策效应释放,是有一定时间滞后的。

张大伟认为,因为库存的积压去化时间较长,而且信贷的供给量也不会超过2012年,楼市整体供应增加,而需求也将受到房贷政策的松绑释放,四季度市场的成交量值得期待。预计四季度房价依然以平稳为主,继续下调的可能性降低,但因为库存等原因,短期上涨的空间也不大。

银行房贷优惠力度加大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 “融360”《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10月报告》显示,虽然仅约三成银行落实央行“9·30房贷新政”,但10月份房贷市场相比9月变化明显,房贷环境大幅宽松。尽管新政中提到的“7折优惠”并没有如愿出现,但是多家银行重新推出久违的优惠利率,这也使得本月银行优惠利率占比飙升,创开年以来的新高。

融 360统计显示,房贷优惠利率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在提供优惠利率的53家银行中,北上广深占30家,其余23家分布在天津、杭州、成都、长沙、西安和青岛等10个热点二三线城市。从优惠力度细分,有24家银行提供9.5折以下优惠利率,但无一例外地含有附加条件,非中低收入人群所能轻易享受。

融360分析认为,随着房贷新政的进一步落实,预计未来几个月,信贷政策还将继续放宽,但幅度较为有限,9折优惠或是底限。

“伟嘉安捷”的研究报告指出,“9·30房贷新政”出台后,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放松,扭转了不少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从银行执行情况来看,目前北京地区各家银行纷纷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新规,房贷利率方面,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水平与政策颁布之前并无明显变化,优惠利率仍然为9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了融360网站,上海部分商业银行方面,民生银行规定,近3个月内金融资产超过500万元的客户可以享受8.5折利率;华夏银行则规定,优质客户可享受9.2折利率优惠;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还是保持基准利率的水平。

广州的执行情况为,汇丰银行允许首套房贷款利率低至9折,招商银行明确了认贷不认房的政策,首套利率9.5折。工商银行则实行新房是基准利率。

对于深圳而言,汇丰银行支持多币种,提供多种还款方式。贷款160万元以上9.4折,160万元以下9.6折。而中国银行则提供了9.7折,即6.35%的按揭利率。

严跃进表示,从目前4个一线城市商业银行房贷优惠的做法看,优惠程度确实有所加大,而且基本上各家商业银行都有优惠动作。但是,此类优惠往往附有苛刻条件,比如资产规模,或者要指定的房源才适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