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房价继续下跌 有人担忧泡沫破裂

财富中文网  2014-10-30 08:27

[摘要]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称,受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大环比降幅为1.9%,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跌幅分别为0.7%和0.9%。与上月相比,70个受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最小降幅为0.5%,最大降幅为2.0%。

今年9月份,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下滑势头仍在延续。在统计覆盖的70个城市中,有6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下降。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称,受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为1.9%,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跌幅分别为0.7%和0.9%。与上月相比,70个受访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降幅为0.5%,降幅为2.0%。

这些数字表明,最近中国央行推出的救市措施至少到目前还未能成功地扭转房地产市场的颓势。近期,中国人民银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将居民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要求从60%以上,下调至30%,执行与首套房房贷一样的首付比例要求。

实时房价数据加剧了围绕中国房地产市场去投机泡沫化进程的不安情绪。分析师们担心,泡沫破裂可能导致银行不良贷款大幅上升。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上周四称,截至第三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率升至1.13%,高于第二季度末的1.04%。虽然这仍远低于分析师们眼中的警戒线水平,但 0.09%的增幅比前三个月0.02%的增幅要迅猛。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6月份银行业总体不良贷款率达到1.08%,为三年来水平。

但分析师们担心,官方数据可能没有反映房地产信贷的全貌,因为许多信贷来自非正规渠道或所谓的“影子银行”。

影子银行提供的新增贷款在近几个月大幅下滑,因为大部分地区经过多年的过度建设后均面临住房供给过剩的困局。

中国西南财经大学(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6月份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城镇地区整体住房空置率超过20%,而截至今年8月份,空置住房占据了4.2万亿元(约 6740亿美元)的住房贷款余额。

在过去六周,中国央行已经通过向大型银行提供3个月期贷款的形式向银行业新注入了1000亿美元流动性,以确保地产业的放缓不会导致信贷市场冻结。

受房地产市场减速拖累,中国经济整体增速已经降至五年来水平。上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实时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同比增长7.3%,低于政府7.5%的全年增速目标。(财富中文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