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控制雾霾 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获批

桂林晚报  2014-10-26 10:36

[摘要] 桂林市原先使用的城市总体规划为《桂林城市总体规划(2001—2010)》。随着桂林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城市发展和建设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该版城市总体规划已难以适应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经过6年的努力,目前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规划成果已编制完成。

10月24日上午,桂林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报告和市政府有关说明,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主持会议。副主任黄书明、石春莲、肖立华,秘书长李向荣及其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出席会议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周卫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编制情况的说明。

据悉,桂林市原先使用的城市总体规划为《桂林城市总体规划(2001—2010)》。随着桂林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城市发展和建设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该版城市总体规划已难以适应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加之该版城市总体规划的规划期限为2001—2010年。为此,我市从2007年1月开始,开展了总规的修编工作。经过6年的努力,目前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规划成果已编制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远红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民主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钟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2014年市本级使用地方政府债券计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远红所作的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本级2014年使用地方债券计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初审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兰辉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旅游委主任委员阳正良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侯翔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西壮族自治区漓江流域生态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分组审议了上述报告和有关说明,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的决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4年市本级使用地方政府债券计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承办建议先进单位的决定。因工作变动,会议接受唐沐林辞去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职务。会议同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名单。潘永建为受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副市长周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委、室副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资源、荔浦、平乐、恭城等4县(自治县)和5城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市民代表应邀到会旁听。

桂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的决议

(2014年10月24日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周卫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编制情况的说明,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的议案》。会议同意市人民政府提出的议案,决定批准《桂林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20)》。

桂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4年市本级使用地方政府债券计划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2014年10月24日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4年市本级使用地方政府债券计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对预算调整方案进行了审查。会议同意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在议案审查报告中提出的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决定批准桂林市人民政府2014年地方政府债券使用计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预算监督条例》的规定,决定批准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承办建议先进单位的决定

(2014年10月24日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参与行使国家权力的责任感,促进各承办单位不断提高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如下被评为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建议和承办建议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一、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人大代表建议(13件)

1.张强代表提出的政法类第1号:关于加大清缴非法枪支管制刀具力度的建议;

2.廖宏秀代表提出的政法类第2号: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的建议;

3.方悦仁代表提出的政法类第4号:关于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创新改进工作方式为群众私家车检提供更多便利的建议;

4.阳正良等代表提出的旅游类第8号: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游规划问题的建议;

5.李加喜等代表提出的财经类第10号: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环境整治的公共财政投入的建议;

6.秦忠玉代表提出的农业类第18号:关于实施生态养殖构建生态文明的建议;

7.袁喜代表提出的旅游类第20号:关于整治桂林北客运站及周边环境,搬迁小麻雀货运,还客运场地,提升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形象的建议;

8.谢迪辉代表提出的城建环资类第32号:关于在火车站、新华书店路口架设人行天桥的建议;

9.黄旭斌代表提出的城建环资类第38号:关于加大力度整治桃花江支流乌金河水质污染的建议;

10.胡瑜等代表提出的城建环资类第41号:关于改善和控制桂林雾霾频发的建议;

11.岳德宏代表提出的教科文卫类第54号:关于解决我市散装酒食品安全问题的建议;

12.文雪莲代表提出的教科文卫类第56号:关于改善偏远农村中小学教学基础设施的建议;

13.伍峰等代表提出的民侨类第64号: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议案(转为建议)。

二、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承办建议先进单位(14个)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环境保护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局、市旅游局、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市市容局、秀峰区政府。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发扬成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其他单位应以先进为榜样,依法办理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承办建议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广大市人大代表应努力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倾听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为加快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人员名单

(2014年10月24日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一)决定免去杨通鸣的桂林市民政局局长职务;决定免去刘涛的桂林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职务;决定免去陆斌的桂林市审计局局长职务;决定免去江建和的桂林市外事办公室主任职务;决定免去谢小明的桂林市统计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古保华为桂林市民政局局长;决定任命谢小明为桂林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决定任命江建和为桂林市审计局局长;决定任命唐天生为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二)免去蒋金峰的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覃远存的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赖海宁的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闭寿禄的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李平的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任命唐维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三)任命邓盛文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任命阳熙玮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任命黄勇为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桂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唐沐林辞职请求的决定

(2014年10月24日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唐沐林辞去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