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内称楼市回暖需更多政策红利 仅限购松绑不够

中国新闻网   2014-10-23 08:40

[摘要] 在以取消限购为主的政策松绑下,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前9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继续同比下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持续回落,商品房库存则进一步环比攀升。

在以取消限购为主的政策松绑下,1-9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前9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继续同比下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持续回落,商品房库存则进一步环比攀升。

不过,在一系列“糟糕”的数据背后,楼市升温已初露端倪。根据统计局公布数据计算,9月商品房销售数据虽同比下调,但环比涨幅明显。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9月可能成为今年楼市分水岭,随着房贷放松等政策红利的释放,未来回暖形势将更为突出。

9月销售量环比上涨或成楼市分水岭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71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1-8月份扩大了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9227亿元,下降8.9%,降幅与1-8月份持平。

多项数据同比下跌,似乎让楼市再增一层寒意。但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这并不意味着9月市场成交情况的恶化。“9月楼市成交数据明显好于8月,但因为去年同期数值高,所以同比数据跌幅依然处于高位。”

根据统计局数据计算发现,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145万平方米,相比8月涨幅超过了4成,销售金额上也有约41.5%的上涨。另外,9月环比增幅与8月相比也有较大幅度提升。

“9月可能是楼市的一个分水岭。”张大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政策红利加上积压需求释放,10月以来市场回暖已“非常明显”。

政策红利促需求释放 10月楼市升温加速

从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数据来看,自9月30日央行[微博]松绑房贷政策以来,10月各地楼市正普遍升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54个城市总计签约53790套,已连续三周环比上涨。

张大伟也认为,在银行释放救市政策后,财政、税费补贴等形式将陆续出现刺激楼市,后续销售等数据会有所改观,但预计短期出现大规模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同比数据依然会比较低迷,预计在2014年都会处于下调。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告别黄金十年,2013年这一历史高点很难突破。” 张大伟说。

业内:房企继续以价换量 购房者观望减弱

基于1-9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业内人士预测,虽然四季度楼市升温趋势明显,但面对库存压力,多数房企仍将继续 “以价换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7148万平米,比8月末增加988万平方米。严跃进认为,在库存积压、冲刺业绩等因素影响下,“预计第四季度房企的‘以价换量’策略不会轻易调整。” 并且,房企在土地扩张、融资等方面的动作会开始变得频繁。

事实上,9月以来,万科、远洋、保利、首开等房企已多次于各地出手拿地。

与此同时,张大伟分析,在房贷新政下,未来购房者观望情绪也将减弱。“一旦银行执行优惠细则,预期购房者将被刺激入市。”

全城放“价”约“惠”银十,10月25日桂林房天下看房团双线齐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