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广高铁桂林段4个站房主体完工 正在内部装修

桂林晚报  2014-10-19 10:50

[摘要] 贵广高铁贵阳至桂林段联调联试工作正在进行。截至10月中旬,贵广高铁桂林西站、临桂五通站、阳朔站、恭城站4个站房主体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设备安装、站前广场和进站道路等项目建设。另外,配合高铁建设而进行的桂林北站改扩建工程基本完工,即将启用,今后它将作为衡柳线普速客车和贵广高铁的主要客运站点。

记者日前从市铁建办获悉,贵广高铁贵阳至桂林段联调联试工作正在进行。截至10月中旬,贵广高铁桂林西站、临桂五通站、阳朔站、恭城站4个站房主体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设备安装、站前广场和进站道路等项目建设。另外,配合高铁建设而进行的桂林北站改扩建工程基本完工,即将启用,今后它将作为衡柳线普速客车和贵广高铁的主要客运站点。

据悉,贵广高铁将于今年12月下旬开通运营。贵广高铁是中国西南地区条设计时速不低于250公里的高标准铁路,是连接贵阳和广州两个省会城市的客运专线,沿线设21个客运站,由贵阳方向往桂林进入桂林市境内的个站点就是临桂五通站。

目前,五通站和位于灵川县定江镇的桂林西站建设都已进入扫尾阶段。记者近日在桂林西站施工现场了解到,今年6月底,桂林西站的站房工程已经完成,目前站房装饰装修工作即将全部完成,站前道路正在修建中。

值得一提的是,建在群山之中的贵广高铁阳朔站,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沿途其他车站大多不超过5000平方米。阳朔县年接待游客量约1000万人次,贵广高铁开通后,预计每年有500万人次通过高铁来阳朔。目前该站站房主体完工,站前广场等相关配套工程预计11月底前完工。站房按照桂北民居风格设计,造型清新典雅。

位于叠彩区的桂林北站扩能改造工程由中铁二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站改造内容为站房装修及站场改造,站房装修包括4个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及贵宾室,站场改造包括2座天桥及9个站台18股道,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