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首个车流高峰预计30日下午4点至晚上8点出现

桂林晚报  2014-09-30 08:23

[摘要]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届时,桂林辖区内的各条高速公路、进出城路段以及热点景区周边的交通都将很繁忙。什么时候是车流高峰期?什么地方正在修路?什么地方停车相对方便?这些都是司机朋友们关心的问题。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届时,桂林辖区内的各条高速公路、进出城路段以及热点景区周边的交通都将很繁忙。什么时候是车流高峰期?什么地方正在修路?什么地方停车相对方便?这些都是司机朋友们关心的问题。

9月28日,记者根据市交警部门发布的国庆黄金周出行提示,梳理出一些实用的出行、停车建议供大家参考。

市区增设临时停车位 部分景区道路需绕行

市交警部门预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明天下午4点至晚上8点、后天上午7点至12点、10月7日下午4点至晚上8点,而整个黄金周期间,市区内的停车位都会相当紧张。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从明天零点开始,市内将启用多处临时停车点。

■市中心区域

微笑堂商厦、南方大厦、文化大厦、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桂中停车场、桂林电影院后巷停车位以及文化宫内户外立体停车场原就有1000余个收费停车位。芦笛岩景区、王城景区、伏波山景区门前均有停车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黄金周假期,滨水生态广场地下停车场将部分对外开放,预计有100多个车位。

停车建议:交警介绍,按照往年经验,黄金周期间市中心区域停车位将达到饱和,到市中心区域游玩,将车停在家中或者下榻的酒店,改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象山景区

景区每年黄金周期间的车流量都很大。今年,交警部门在南环路、万寿巷、安新北路、滨江路、象山南路均设有临时停车位。司机们要注意的是,宁远桥至文昌桥路段设置了中心隔离护栏,需要从象山景区1号门(181医院旁)进入景区的车辆可选择从中山路、雉山路、上海路绕行进入民主路到象山景区。

停车建议:景区周边大型旅游车较多,虽然增加了临时停车位,但市民和游客还是选择步行前往景区更方便。

■叠彩区

叠彩区有多处公园,由于北辰路立交桥正在开挖施工,乌石街路口半幅封闭,由南往北出城通行受阻,因此交通繁忙。交警建议车主从滨江北路至春江北路绕行,可从虞山桥西匝道下穿,经新码路或芳华路行驶。需要提醒的是,由北往南乌石街路口及乌石街路口往南约10米(原加油站)因施工道路部分变窄,进城车辆请注意慢行。

停车建议:叠彩区停车位本来就不多,前往景区时一定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停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也是一个好办法。

■七星区

七星区的停车压力预计不会很大,在辅星路两侧、骖鸾路两侧、空明西路两侧、穿山路南段、毅峰路(半壁江山)均有多个临时停车位可供小车停放。

停车建议:该辖区停车资源比较丰富,前往七星景区的游客可将车辆停在景区停车场,也可以将车停在周边的临时停车位或收费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景区。

此外,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路面民警仍将对违法停车进行查处。

部分旅游县区道路维修需小心

据记者了解,阳朔、龙胜、资源、兴安等热门旅游县均已做好迎接车流的准备。不过,目前通往多个县区的国道有部分路段正在维修,司机朋友们需要注意。

■阳朔

除了原有的989个划线停车位,阳朔交警部门今年还将利用景区、酒店、机关、学校提供5370余个公共停车位供车主停车。但因为这些停车位分布较广,请司机们注意查看提示牌,以免走错路。

交警提醒:桂阳公路是通往阳朔的要道,但由于该路段车多,路况复杂,因此选择包茂高速前往更方便。

■龙胜

国道321线685公里至692公里路段(丁岭界和青山湾路段),由于海拔相对较高,加上坡陡弯多,常会有云雾笼罩,道路多为湿滑,极易发生事故。因此,请各位司机朋友在行经此路段时注意行车安全。

此外,受前段时间暴雨影响,造成龙脊景区金江路段(龙脊和大路口通往平安、大寨景区7公里加600米金江桥头)出现大面积塌方,目前该路段由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及景区部门正在抢修,预计在黄金周期间可恢复正常通行。

在进入县城后,司机们也要注意,老城区道路比较拥挤,特别是桂龙路电力公司大楼至妇幼保健院路段、龙胜大桥至家家乐商场路段、老民族广场路段,在节日期间基本无处停车。此外,新城区北岸滨江大道红绿灯至白龙桥路段也较容易出现拥堵现象,因此,司机们将车辆停放在外围道路停车位或指定停车场。

交警提醒:前往龙胜的321国道主要以山路为主,道路不宽,司机们务必控制车速,沿途注意交通警示牌和现场民警的指挥。

■资源

资源县尚未通高速公路,县道、村道是重要的通道。据了解,县道资龙公路新线车田苗族乡至河口瑶族乡路段因多处塌方暂时中断,公路部门正在维修当中,途经此处的车辆和行人需从资龙公路老线绕行;由梅溪镇通往森林公园八角寨的景区公路因道路维修升级,请司机途经此处时缓慢行驶。

交警提醒:由于部分道路受损,因此车辆通行速度会很慢,准备前往的市民和游客应提前选择好绕行路线。

■兴安

据兴安交警介绍,县城西环路桥洞过往车辆将较为密集;通往猫儿山景区的斧子口水库省道202线上坝公路容易塌方落石。此外,乐满地路段过往车辆较密集,请过往司机朋友减速慢行。

交警提醒:前往猫儿山、乐满地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县城,然后乘坐景区的专线车,这样比较方便。

高速遇堵车 绕行更快捷

黄金周期间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据区交警总队高支一大队负责人预计,车辆进出城高峰期将出现在10月1日上午10点、10月6日下午3点以及10月7日上午9点,司机们若能避开这些时间点,将更省时。

如果在以下路段遇到交通拥堵,则可以尝试绕行。

■桂林北互通立交

往柳州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从桂林北互通上绕城高速,在雁山收费站下高速走G321国道,往阳朔、荔浦方向行驶,在鹿寨收费站上G72线泉南高速;往湖南方向的车辆,则可在上绕城高速后,在七星收费站下高速,穿行桂林市区道路走G322国道。

■僚田互通立交

往柳州方向的车辆可经机场路收费站穿行桂林市区道路,在雁山收费站上绕城高速,转至G65包茂高速公路,在冲口立交(原G72线泉南高速路段1132KM包茂高速路口)上G72线泉南高速桂柳路段;如往桂林方向时,则可在鹿寨收费站下高速,转G323国道、G321国道至桂林市区。

■G72线泉南高速路段1132KM包茂高速路口

往柳州方向的车可选择包茂高速路口上绕城高速,绕道阳朔、荔浦,在鹿寨收费站上G72线泉南高速桂柳段;往桂林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在包茂高速路口转绕城高速,通往桂林市区。

■苏桥收费站

往柳州方向可选择在苏桥收费站下高速走G322国道,然后在永福收费站上G72线泉南高速桂柳段;往桂林方向的车可在苏桥收费站下高速,走临苏路(往临桂方向)至桂林市区。

■G72泉南高速公路永福收费站

往桂林方向的车可出永福收费站至苏桥,然后走临苏路(往临桂方向)至桂林市区。

据市交警部门介绍,桂柳高速桂林段所有施工点将在明天前全部撤走。辖区内易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堵路的路段为桂林往柳州方向:1183km—1186km(潮水隧道);柳州往桂林方向:1183km—1178km(刚过潮水隧道的大转弯长坡度路段)。

市交警部门负责人说,黄金周期间将加大对高速公路的巡逻力度,特别是对随意使用应急车道,在匝道口倒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酒驾和超员仍是重点整治对象

据记者了解,黄金周期间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三大杀手”是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超员。

交警部门表示,黄金周期间将不定时、不定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市区以酒店、酒吧、KTV、休闲娱乐场所、宵夜点周边路段为重点,县城以路边餐馆、河堤江畔烧烤大排档周边路段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异地用警等方式,机动布设执勤点,保持对“酒驾”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针对超速、超员,市交警部门将在白天高峰期及夜间出游重点时段,对市区主要交通节点加强巡查力度。主要交通节点包括联达广场、象山景区、中心广场商圈、西山路、滨江路沿线景区、三里店圆盘至漓江桥路段、七星景区路段、北辰路、中山北路段等。其次,对由广东、湖南、南宁方向往桂林市区、阳朔、兴安、资源、龙胜等地高速公路、国省道进行管控。交警部门还将运用户外显示屏、微博及时告知驾驶人各路段的路况、气象、交通事故和交通管制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