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大热供应稳 四川二级城市房地产潜力大

华西都市报  2014-08-30 08:54

[摘要] 随着政策利好的逐步落地,四川二级城市已经迎来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期。眼下,各市州发展迅速,呈现出你追我赶的态势,四川的发展不再是成都唱独角戏,各市州这几年发展也极为迅速。

随着政策利好的逐步落地,四川二级城市已经迎来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期。眼下,各市州发展迅速,呈现出你追我赶的态势,四川的发展不再是成都唱独角戏,各市州这几年发展也极为迅速。

伴随着绵阳、德阳、宜宾、南充、达州、凉山、乐山、泸州等市州成功跻身四川GDP“千亿俱乐部”,大量的城市新区、开发区、产城一体示范区规划,释放出大量的优质土地资源;另一方面,像万科[简介 实时动态]、保利[简介 实时动态]、绿地、恒大[简介 实时动态]、华润、蓝光等一线品牌开发商也纷纷走出成都,到南充、德阳、绵阳、遂宁、内江、泸州等二级城市拓展自己的疆域。

土地大热供应稳二级城市潜力大

近年来,成都高企的拿地成本和激烈的竞争态势,让不少开发商谋划战略外移,意图在二三线城市寻找机会。

不少二级城市因占据城际交通路网地利,或区域内聚集工业产业等经济环境利好,吸引到一众开发商抢滩。

据锐利数据统计,南充市近年一直充当川东楼市打头阵的角色,受多家大牌房企青睐,土地市场早已高热。数据显示,2013年南充全年共成交34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面积16363亩,土地成交总金额175.86亿元。其中嘉陵区供应量,共出让3160亩土地。

此外,据遂宁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遂宁市本级商住用地供应1030 亩。2013年2月,多家大牌房企亮相遂宁市次土拍,其中保利地产以150万元/亩、总价30007.5万元竞得河东新区五彩缤纷路以东a、b、c地块(合计200亩)。而从遂宁市国土局公布的2014年一季度成交公告看,平均楼面地价低达1000元/平方米的价格极具诱惑力。

地价合理、开发成本摊薄、发展空间充足,对于开发商而言利润空间十分可观,诸多利点刺激房企进驻。如今,保利、碧桂园、万达、置信等大牌企业选择布局川东二线,或早已深耕多年。

品牌开发商抢滩触角延至全川各地

四川二级城市已迎来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期,在大量的城市新区、开发区、产城一体示范区,于城市和发展商二者之间,潜藏着巨大的商业机遇。

作为城市运营者,开发商不仅影响着四川各城市化进程的变迁,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随着四川二线城市的快速发展,大量品牌开发商开始将触角延伸至川内二线城市,众多一线品牌开发商,纷纷走出成都,到南充、德阳、绵阳、遂宁、内江、泸州等二级城市拓展自己的疆域,进行新一轮的战略布局。

2009年,蓝光率先进入南充一举拿地;2010年,保利进入德阳,斥巨资150亿元建设国际性宜居山水城市;2011年,新加坡凯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投资绵阳;不仅如此,万科、恒大、佳兆业、中铁八局、万达、华润等战略重心也已经或正在向二三线城市转移。

品牌开发商的进入,大大提升了市州的房地产开发水平,提升了城市的价值,推动了城市发展。

川内开发商挺进成都谋发展

与此同时,明宇、泰合、雄飞、永竞等川内市州的开发商,也纷纷从二线城市挺进成都,在全川城市群的极核高地建立起自己的根据地。

不少市州开发商进军成都后,表现都十分引人注目,他们在成都各个区域建设了一个个标志性建筑。他们进入成都,不仅学到了成都品牌开发商先进的运营理念,同时也给成都带来了独特的运营模式,比如明宇集团主攻的酒店地产以及雄飞集团产业带动商业地产的模式都在目前的市场有着比较明显的特点,推动了城市发展。

随着四川各市州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型城镇化的深入推进,国内外资本不仅对成都,对川内各城市群落都十分看好,省内主要二级城市都成了全球财富的投资热点。

“走下去,迎上来”之间,资本在城际间高效流动,资源配备优化重置,城市与城市以一种互竞互长的方式共同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