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瑞银:房地产行业没有政策就是最好的政策

腾讯财经  2013-11-15 05:30

[摘要] 11月12日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正式发布。公报涉及了大多数市场讨论的焦点话题。比如,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混合所有制,财政制度,农民的财产权利,自贸区,司法体制改革等等。我们认为,公报的内容符合市场对改革的预期,改革行驶在正确的道路上。

11月12日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正式发布。公报涉及了大多数市场讨论的焦点话题。比如,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混合所有制,财政制度,农民的财产权利,自贸区,司法体制改革等等。我们认为,公报的内容符合市场对改革的预期,改革行驶在正确的道路上。

公报只有简约的改革建议,需要等待更多政策细节。比如“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具体的定义需要更多政策论证。市场预期的金融体制改革、地方债务、房产税、户籍和单独二胎问题在公告中未提及,之后是否会在细节中落实也尚难判断。

公报对市场影响中性偏正面。正如市场共识,公报只是高度概括的政策行文,政策细节需要后续确认,而许多改革执行中可能会遭遇各种困难。市场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来等待。所幸,之前市场并没有很高的政策预期。

土地改革、自贸区、国家安全、国有企业等,可能成为较长时间的投资主题。户籍改革、人口政策、金融改革待观察,或许对相关主题投资产生短期情绪负面影响。公报没有专门论述房地产市场,我们相信,没有政策就是的政策,地产板块有望迎来估值重估。

作者: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

延伸阅读:

三中全会落幕 仍有十类人不愿意让房价降下

专家称:三中全会公报暗示将有三大积极的惊喜

十八届三中全会定调下的财税改革方向与挑战

三中全会定市场基调 专家称2015年限购或退出

已经错过“金九银十”?那就不要再错过11月折扣季了!11月30日房天下免费看房团盛大启动,携手中心城房价户型二手房租房)区区、临桂新区十大优质楼盘,助您寻觅“城市梦想·家”。条条线路有优惠,更有购房有礼感恩回馈,您还等什么!赶快加入我们吧,收获就在11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