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明年全区联网 异地"隐性"购房将被限制

桂林晚报  作者:张鲲  2012-12-24 09:18

[摘要]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是继“限购令”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又一重要手段。自治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暨房地产交易与登记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明确要求明年年底之前,要实现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全区联网,为下一步实现全国联网打好基础。

桂林搜房网“岁末购房公益置业金大派送”
咨询电话:0773-2808895
意向楼盘姓名:手机:

“只要户口所在地无房,到别的县城或城市去买房就能享受到不少‘首套房’的优惠。”这一“隐性”购房的擦边球,明年将正式被拦截。20日,自治区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暨房地产交易与登记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明确要求明年年底之前,要实现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全区联网,为下一步实现联网打好基础。

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是继“限购令”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又一重要手段。它在使投资性购房受到限制的同时,还能推动房产税的征收,从而逼出大量存量房,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化发展。

“与单纯的‘限购’不同,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和联网,将使个人名下的房屋信息更加明晰,有助于在财政、税收等政策上实施法制化管理。同时,管理部门可以通过系统全面、准确、及时掌握房地产基础数据,便于加强对未来市场的管理。”市房产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不断完善和联网覆盖面的不断扩大,过去那种户籍所在地显示无房,却在外地四处以“首套房”名义,逃税和享受优惠政策进行投资性购房的行为将逐渐受到限制,这对于刚需购房人群而言,在稳定合理房价上是有好处的。

该负责人表示,相对于“限购令”的行政化调控手段,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则更偏向于市场调控。“以后都联网了,大家买房也不用开什么无房证明了,在网上一查清清楚楚。有经济条件的照样可以纳高税买房,刚需人群的利益,也会得到化的保障。”他说。

据悉,目前我市已开发建成房屋登记系统、商品房合同网上签约和备案及档案管理等基础系统,并已完成历史档案资料的扫描录入,达到了基础数据基本可以支持个人住房信息查询的条件。

延伸阅读:

万象城益佳苑:市中心漓江岸公园旁 尽享醇熟生活

桂林启动旅游刷卡无障碍示范项目

城南建设高地 桂林临桂新区热盘一览

2013回家置业桂林七星区 高档房6399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