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城住宅价格环比连涨4月 四季度不会大幅反弹

北方网   2012-10-09 09:15

[摘要] 中指研究院10月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自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继续收窄,同比跌幅继续缩小;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涨幅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连续第9个月下跌,跌幅继续缩小。

中指研究院10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自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继续收窄,同比跌幅继续缩小;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环比涨幅略高于平均水平,同比连续第9个月下跌,跌幅继续缩小。

数据显示,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7%,自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继续收窄,其中60个城市环比上涨,38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持平。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6个月下跌,跌幅为1.40%,比8月缩小0.2个百分点。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今年三季度主要城市房产成交量普遍好于去年同期,企业寄希望于“金九银十”,推盘积极,多数房企采取“稳价保量”策略,借国庆之际推出促销活动,以确保年度销售目标的实现;在政策方面,中央政府继续紧盯市场坚持调控,发改委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上海抽检高价、高涨幅及外地人士购房高占比项目,广州限售高价项目等。在政策不放松背景下,多数企业加大推盘力度、定价保守,9月房价总体平稳,百城住宅及十大城市二手住宅均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均有所收窄。

展望四季度,黄瑜认为,房地产政策稳中趋紧,市场量价将以平稳为主。具体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延续三季度的态势,由于抑制的刚性需求在二三季度已得到释放,四季度市场量价将以平稳为主,不会出现全面大幅的反弹。

不过,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整体情况来看,楼市“以价换量”已经结束,四季度出现降价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三季度的成交量已经是最近两年来的季度,四季度将依然维持高位。但整体调控政策依然以偏紧为主,市场价格将依然维持小幅上涨的趋势。在土地溢价已经上涨的情况下,10月房价仍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整体成交量将因为长假的影响而明显减少。

9月22日,“金秋购房季•秋收大行动”之桂林搜房网大型看房团隆重拉开帷幕,吹响桂林楼市“金九银十”秋收大行动冲锋号角。据不完全统计,市区及临桂两线楼盘成交情况较以往看房团有所下降,仅实现现场成交2套,意向成交3套的成绩,吹响“金九银十”秋收大行动冲锋号角。 详情请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