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3家银行首套房贷已执行基准利率 业内:回归基准是必然

南国城报  2012-03-05 09:35

[摘要] 目前,南宁中行、建行、光大3家银行广西分行均首套房贷最低可按基准利率执行,业内人士称首套房贷回归基准是顺应国家调控政策的行为,是房地产调控的核心表达。

“首套房贷”在媒体中出镜频繁,引发关注。多城回归基准,南宁各银行又是如何执行?记者近日了解到,中行、建行、光大3家银行广西分行均表示,首套房贷可按基准利率执行。业界普遍认为,南宁全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重回起跑线只是时间问题,但能“跑”出多少成交量,这仍是未知。

事件

3家银行回归基准

其它银行按兵不动

截止2月27日下午记者截稿前,记者走访南宁各大银行发现,中行、建行、光大3大银行广西分行均称,首套房贷可按基准利率执行,较上周报道又增加了两家银行。其中,中国银行回归基准,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购买包括荣和在内的10多个合作楼盘,首套房贷都将按基准利率上报给审批团队,但最终批下的利率标准还得看具体情况。

“今天刚好,可以拿到基准利率”,2月27日,中国建设银行南宁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现在有拿“基准”的可能,但是得交保险费。而光大银行广西分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只要购买合作楼盘,且个人资质良好,也有可能拿到基准利率。

而其它银行,包括工行、农行两大国有银行广西分行则称尚未接到总行的调整通知,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多为基准利率上浮5%~15%。

早在央行提出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后,多个城市的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拉回了起跑线,而南宁只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而且提出许多限制条件。

不过从审批、放贷周期来看,今年年初开始银行放贷提速不少,去年三四季度需要等待1~2个月的住房贷款,现在一般在1个月内就能审批完成,最快甚至只需1~2周。

预测

回归基准是必然

7折优惠难复出

“肯定是要回归基准的”,这是业内人士对南宁首套房贷未来走势的一个共识,甚至有开发商直接指出,“在4月份的时候,就会出现改变”。

“房地产行业牵一发而动全身,直接关系着银行、建材等多个行业的前景”,荣和集团某高管分析,要拉动内需,就必须使房地产行业步入正常,继续实施调控。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是房地产调控的核心表达。但是他也指出,要落地南宁,还需要一个执行的时间差,所以还得再等等。

而中国建设银行南宁某支行个贷中心市场部经理也证实这一猜测。他表示,首套房贷回归基准是顺应国家调控政策的行为,是大势所趋。而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已向总部申请下调了”,并暗示记者“再等等看吧”。

首套房贷将松动,优惠力度能否再现?不少购房者猜测,刚需资源有限,银行或将为抢占业务而再度展开优惠大比拼。

推荐阅读:

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上再打折

首套房贷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中行等银行调至9折

广州白领月薪七千还要老婆养 还房贷成首要任务

南宁仅中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其他银行仍上浮5%~10%

 2011年搜房网三场气势浩大的看房团震撼桂林业内,也奠定了其成为桂林影响力看房平台的地位。今年,搜房网将再续势头争创辉煌。龙年新春三月,一场桂林史上规模的千人看房团即将来袭,十盘联动、双线齐发详情请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