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一年房价跌近三成 2012房地产将何去何从

大众证券报  2012-02-20 09:30

[摘要] 2011年2月19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出台标准版限购令细则。政策执行首日,全市新房成交量即缩减近半,尤其仙林、城东及城北等三板块成交量降为零,业内无不感慨“新政猛于虎”。明天,就是限购令出台一周年,在这一年中,调控政策给楼市带来了哪些影响?

引言:2011年2月19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出台标准版限购令细则。政策执行首日,全市新房成交量即缩减近半,尤其仙林、城东及城北等三板块成交量降为零,业内无不感慨“新政猛于虎”。明天,就是限购令出台一周年,在这一年中,调控政策给楼市带来了哪些影响?新的市场环境下,对于开发商而言是机遇还是挑战?2012年的房地产将何去何从?

高档房滞销

市场低迷“量价齐跌”

据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商品房市场销售低迷,以致全市的待售面积达到历史位237.98万㎡,比2010年增长80.4%。从商品房销售情况看,2011年南京住宅销售680.89万平米,比上年下降9.8%,高档房呈现滞销现象。去年一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67.70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6.7%。

回顾2011年南京楼市,限购令出台之初的几个月,市场尚在维持,进入“金九银十”之后,降价潮开始席卷全城,各种明折暗降出现在各大售楼处。其中江宁成为此次“降价潮”的重灾区,不断刷新的“谷底价”让楼市下行趋势越加明显。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限购令发布一周年期间,南京楼市八大板块193家在售楼盘房价下跌2.80%。八大板块房价全部下跌,其中江宁板块跌幅,达8.16%。仙林板块房价下跌4.46%位列第二,河西板块房价下滑3.89%跌幅第三。

成交量方面也不乐观,去年全年住宅成交33259套,成交面积334.75万平米,同比成交量下跌35.56%,成交面积下跌41.18%。八大板块中除仙林板块成交上涨以外,住宅成交量同比整体呈现下跌趋势,其中河西板块跌幅,达到了62.10%;除此之外,城中、城南和河西板块的成交量跌幅也均在五成左右。仙林板块则逆势上扬,成交量不降反涨,同比上涨了83.76%。

“两江”刚需板块打响价格战

两江板块各盘在限购令实施后纷纷放下身段。2011年12月江宁板块的保利梧桐语以7999元/平起售的价格,刷新了所在区域的“谷底价”,随后同区域的华菁水苑、正天御溪岸、骋望骊都等各家楼盘都被迫在价格上做出让步。江宁板块拥有的地铁配套优势以及不断被刷新的低价,使得该板块受限购令影响较大,同比下跌达19.10%。

而凭借地铁动工、过江隧道的开通等利好,在限购令实施前,江北板块的房价一直呈现虚高的态势。而随着库存量的不断增长,开发商资金缺口的日益扩大,各家楼盘都希望以价换量,大打低价牌吸引购房者。从旭日爱上城的率先价格微调开始,江北价格战的号角正式吹响,板块谷底价不断被刷新,开发商的低价牌并没有为他们带来成交量的上涨,相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渴望抄底的心态促使他们并不急于出手,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江北板块的成交量同比下跌了33.51%。

延伸阅读:

政策微调难阻房价下行 首次置业需求将获更多支持

房价环比全线停涨 房地产调控新信号引人关注

南宁1月房价环比降0.4% 你感觉到房价降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