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福布斯发香港富豪排行榜 李嘉诚资产缩水仍夺冠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2-01-09 09:06

[摘要] 1月6日,福布斯公布2012香港40富豪榜排名。榜单显示,2011年,香港富豪遭遇“寒冬”,前40名富豪的总财富缩水了7%,降至1510亿美元。

福布斯发布2012香港40富豪榜

本报上海讯 (文/表 记者李媛)1月6日,福布斯公布2012香港40富豪榜排名。榜单显示,2011年,香港富豪遭遇“寒冬”,前40名富豪的总财富缩水了7%,降至1510亿美元。

李嘉诚财富缩水8%仍然位居榜首

2012香港40名富豪榜排名显示,李嘉诚仍以220亿美元的财富位居榜首,但也缩水了8%。

恒基兆业地产公司主席李兆基凭借170亿美元身家升到第二位;而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兄弟由于财富缩水了近四分之一,降至154亿美元,从去年的第二名掉落到第三名。

第四名是今年的赢家郑裕彤,由于其旗下周大福珠宝成功上市,他的财富从90亿美元猛增至150亿美元。此外,另一个逆势而上的富豪是蔡志明,把兴趣从房地产分散到了手表零售上,排名第十六。

福布斯认为,随着大陆经济受到全球局势和紧缩货币政策的困扰,香港富豪们也随之遭受挤压。(广州日报)

延伸阅读:

富豪黄怒波谈冰岛买地遭拒 称对方忌惮其是党员

违背家居8大原则 小心富豪变贫民(组图)

细数华人富豪10大“铁公鸡” 李嘉诚排第二(图)

世界豪宅看香港(组图)

位: 许晋亨 港岛大浪湾道10号

许晋亨是香港名家中建企业集团主席许世勋的儿子,其家族主要从事房地产投资及中建企业,据估计许家的总资产达180亿港元。 许家的豪宅被评为香港的豪宅,估值7亿。

第二位 李泽楷 港岛大浪湾道12号(超级木屋)

超级木屋属于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的名下,花了八年耗资两亿兴建的石澳道12号豪宅,占地2万平方尺,由于装修材料以美国红木为主,被外界称为(超级木屋)。现估值:5.2亿港元。

第三位 郑裕彤 港岛浅水湾道6-12号

港岛浅水湾道6-12号属于新世界主席郑裕彤的名下,估值:4.9亿元

第四位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 港岛深水湾道68号

港岛深水湾道68号业主为中电主席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所有,估值约2.3亿元

第五位 罗氏针织 港岛布力径7号

业主为罗氏针织

地盘面积约23,000平方尺

估值约1.85亿元

第六位 陈圣泽 港岛深水湾道75号

港岛深水湾道75号归入恒和珠宝集团主席陈圣泽的名下

估值约1.7亿元。

第七位 赌王何鸿燊的其中一个家 估值:1.6亿元

赌王身下名产颇多,在豪宅方面,何氏持有位于布力径6号(96年1.2亿元购入),浅水层道4号(1.8亿元购入)、浅水湾道3号、浅水湾道1号、渣甸山、谷柏道、香岛道2号和梅道1号等大宅。2003年8月以9,900万元购入干德道18号地盘,拟与贴邻屋地盘重建。

在加拿大拥有Lagoon Drive豪宅,赌王亦在葡萄牙、多伦多等地拥有豪宅。

第八位 李锦记家族的毫宅 估值:1.6亿元

吃过李锦记的蚝油没有,买过李锦记的调味品吗?没错,就是这个李锦记家族,豪宅估值约1.6亿元。

第九位 杨海成 港岛浅水湾道50号

业主为杨海成(澳门实锝有限公司主席),估值约1.5亿元。

第十位 梁刘柔芬 港岛浅水湾道16号

终于来了位女将,港岛浅水湾道16号属于丰盛纱厂董事梁刘柔芬,估值约1.3亿元。

桂林楼市外销之路如何走?12月8日下午桂林搜房网第四期大话地产沙龙圆满举行,桂林市房协会长申应林、桂林市冠信远辰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晖、信和信集团副总裁蔡汉平、花样年地产集团桂林公司副总经理夏鼎文等十余位业内精英齐聚一堂,热议桂林地产如何走出去,并就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观点交锋 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桂林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